越紧张越痛 孕妈调节产前心理

2017-03-03  | 产前 产道 紧张 

  很多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咪都会对分娩有些害怕,觉得把一个小孩自然娩出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总会有疑问:生孩子疼吗?其实,分娩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无需紧张害怕。产前,孕妈可以先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关于分娩的生理知识,这样更有助于你保持平和的心情哦。

  精神越紧张,就会觉得越痛

  对于人体来说,心情舒展,肌肉也会放松,心情越紧张,肌肉就会绷得越紧。分娩时,婴儿是从狭窄的产道出来的,如果这时心理没有负担,强自镇静,让肌肉和骨盆放松,婴儿才能顺利通过,生得也就快了。如果孕妈这时精神极度紧张,心理负担很重,则肌肉也会绷得很紧,产道不容易撑开,婴儿不能顺利出来,不但疼痛会更厉害,而且还会造成难产、滞产,更严重的还会发生产后大出血的现象。甚至使本来可以顺产下来的正常发育的婴儿,由于紧张的心理,产道不能撑开,致使婴儿突然窒息死亡,酿成了更大的痛苦。

  所以,孕妈产前的精神状况和产痛有很大的关系,感到剧痛可以说是自身造成的。所以,要对分娩的过程进行详细的了解,补充相关的生理知识,才会有效地克服对分娩的恐惧心理,有利于顺产。

  分娩的恐惧心理不仅危害母婴的生命安全,而且对产后母亲的身体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近年来有一种产后神经官能症,就是产前心理恐惧造成的后遗症。另外,当神经极度紧张造成难产后,准妈妈的子宫会大出血,产后恢复也比较慢,还会引起各种炎症。

  痛源于宫缩造成的不适

  其实,孕妈早就知道,怀孕不是生病,分娩也不是极度痛苦的事,只要有良好的心理准备,大都能平安度过分娩、产后身体不适这一关。孕妈的精神状态固然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但也是完全可以控制,并且可以不断进行自我调整的。其实,这个痛苦不过是宫缩造成的不适而已。

  宫缩,即子宫收缩力,是产力的主力,贯穿于分娩全过程的始末;辅力是腹壁肌、膈肌和肛提肌收缩力,协同主力起作用。也就是说,宫缩是推动分娩的动力。

  孕妈明白了宫缩是帮助胎儿分娩出的正常现象。那么对分娩也就不会害怕,这样,待产的过程不急躁,持着鈥溂壤粗虬仓澋奶龋孪榷苑置涞墓逃邢晗傅牧私猓猿鱿指髦植徽5囊蛩囟枷牒昧巳绾闻浜现嗽保庵中睦碜刺芎芎玫匕镏憧朔暗闹种植皇屎筒蟮木】旎指础J率抵っ鳎行睦碜急傅淖悸杪瑁让挥行睦碜急傅淖悸杪枭⒆右忱枚唷

  家人配合调节孕妈心理

  另外,待产妈妈的家人也应该积极地关心和支持她。尤其是孕妈的丈夫,应该用尽可能多的时间陪伴她,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加强和孕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给予她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让即将分娩的孕妈觉得你在和她一起迎接考验,从而获得心灵上的安全感,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孕妈的长辈们也可以现身说法,解除她精神和思想上的负担。

  还有调查表明,舒适整洁的环境,有利于孕妈保持愉快平稳的心态。所以应尽量改善和美化孕妈的生活环境,调节她的心情。

  总之,做为一名女性,结婚生孩子总归要经过这一次,这是必须正视的现实。临产前孕妈一定要充满信心,努力保持心理状态的稳定,这样才会有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越紧张越痛 孕妈调节产前心理》摘要:紧,产道不容易撑开,婴儿不能顺利出来,不但疼痛会更厉害,而且还会造成难产、滞产,更严重的还会发生产后大出血的现象。甚至使本来可以顺产下来的正常发育的婴儿,由于紧张的心理,产道不能撑开,致使婴儿突然窒...
相关文章掌握分娩技巧助你顺利生产产前紧张易致产后晕迷
如何克服产前恐惧产前抑郁症原因分析及对策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