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分娩疼痛 准爸妈需齐用心

2017-03-03  | 产道 痛觉 盆腔 

  其实,生孩子是人的一种本能。当然,疼不疼,也因每个人对痛觉的承受能力而不同。如今,越来越多的选择,可以让孕妈生孩子的疼痛减少。比如有准爸爸进产房陪产给予鼓励,准妈咪的疼痛感也会下降哦!

  一、孕妈:缓和疼痛法

  对孕妈们来说,痛觉是比较主观的,可以通过分散注意力或者改变姿势来缓解阵痛的感觉。以下介绍的几种姿势,准妈咪们不妨积极的尝试,找寻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姿势。

  1、来回踱步,分散注意力。

  当阵痛尚不强烈的时候,活动一下身体会比一直躺在床上舒服,下床在医院内走走或许还能调和一下情绪。

  2、把体重负荷压在墙上,减轻压力。

  将双臂伸直压着墙壁,把所有的体重压在墙壁上,由于此姿势是站立的方式,因此有帮助胎儿降落的效果。

  3、采用特殊姿势,促进盆腔血液循环。

  孕妈选择两手臂贴床面,脸侧贴地面,双膝弯曲跪着与大腿成垂直状,注意臀部应抬高,胸部与肩部尽量贴于床垫,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以避免腹壁肌肉受到压力,此种姿势可促进骨盆腔之血液循环。

  4、采用跨坐的姿势,适当的扩张产道。

  跨坐在椅子上将两脚张开跨坐在椅子上有利于产道的扩张,同时还能减轻腰部的负担。可将身体略微前倾,把体重负荷在椅背上,但千万不要用有轮子的椅子,也不要过度使力前倾,以免摔倒。

  二、准爸爸:精神鼓励法

  如今,很多医院已经开始同意准爸爸进入产房了。毕竟,准妈咪最需要的还是准爸爸的鼓励及陪伴。

  1、帮妻子集中注意力,放松身体。

  在准妈咪需要你的时候,准爸爸能够帮助她采取各种减痛措施,别忘了利用那些在产前辅导课中或书本上所学到的知识:比如,建议她换个姿势、给她按摩、让她尝试有助放松的呼吸技巧等。

  2、不要在意妻子的鈥溇芫潯

  生产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有时,可能准妈咪会变得急躁易怒,反复无常。不要误解她的这些行为,她只是对正在经历的疼痛做出反应而已。即使她说不需要你的陪伴,准爸爸也应该陪伴在旁,多加鼓励。

  3、多多提问,了解妻子的情况。

  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会解释他们在做什么,因此,不管是关于医疗方案方面的问题,还是使准妈妈更加舒服的方法,准爸爸都别因为不好意思而不去主动询问。也许,你多问一句,可以让医生更加了解准妈咪的想法及需要,从而采取更合适的方法。

  三、医院:药物减痛法

  分娩时的疼痛程度每个人并不一定,有些人可能痛觉感受较深,有些人却很可能只是腰非常酸而已。目前医院临床使用的减痛方式有:硬膜外麻醉止痛法(无痛分娩)、产程末期施打具吗啡成分之药物、音乐治疗、芳香治疗、冥想、穴位按摩等。

  1、硬膜外麻醉止痛法。

  这是一种透过麻醉剂使下半身神经暂时处于无痛感的状态,因此能使疼痛得到缓解,也是一般医院中会使用于无痛分娩的方法。硬膜外麻醉须慎重的选择施行时间,使麻效在第2产程时子宫颈全开后消退,使用此法,会让孕妈下身无力,需要花较久的时间才能把胎儿推出。

  2、脉替啶止痛法。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度冷丁,在第1产程的早期使用此药,尤其适用处于焦虑、难以松弛的情况下,此药剂注射于一侧的臀部或大腿,可持续2~3小时,可能会使胎儿呼吸减慢、感到想睡,但娩出后困倦感就会消失。

  其它除了施打药剂的方式外,有些医疗院所也会提供音乐、芳香治疗及穴位按摩等方式,帮助准妈妈镇定疼痛的情绪,准妈咪们可以事先询问医疗人员生产时能够提供的服务,便可以减轻自己待产包的重量。

  四、克服疼痛,5要点需谨记

  当孕妈推进产房之后,已经是慌得六神无主了。因此,以下五点,准爸爸及准妈咪一定要提前温习,让自己在生产过程中可以更加轻松:

  1、保证水分充足。持续着克服阵痛的呼吸法时,喉咙必定很干渴,最好确定医院附近可以买到饮品或自行携带。记得使用可弯曲的吸管会更方便饮用。

  2、保证能量充足。从阵痛开始到子宫颈全开,第一胎的准妈妈大约要历经10~12小时的备战过程,生产之前准妈咪应该补充能力,让准爸爸在待产包中准备适当的巧克力。

  3、准妈咪要学会放松自己。确实的放松自己、不再紧绷,可以省掉许多的体力消耗,可以携带一些转移注意的物品,例如:杂志、cd等。

  4、装扮轻便。因为当孕妈躺下之后,可能会常常改变姿势,采取轻松的穿著、固定发型或扎起头发较为方便。

  5、生产过程中集中精神。当孕妈们心中想着腹中胎儿的时候,集中精神的实行呼吸法也颇有帮助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减轻分娩疼痛 准爸妈需齐用心》摘要:的选择,可以让孕妈生孩子的疼痛减少。比如有准爸爸进产房陪产给予鼓励,准妈咪的疼痛感也会下降哦! 一、孕妈:缓和疼痛法 对孕妈们来说,痛觉是比较主观的,可以通过分散注意力或者改变姿势来缓解阵痛的感觉。以...
相关文章如何减轻分娩痛苦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耻骨分离会影响分娩吗?什么是无痛分娩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