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皮肤变化 细观察防病来袭

2017-02-24  | 孕期 鹅口疮 皮肤 

  鈥溁吃腥米悸杪璞淦菱潱饣八档牟⒎俏薜览恚簧僭新杌吃泻笃し舯涞酶庸饣械裕还灿幸恍┰新柙谌淌茏旁衅谄し衾拧>烤故悄男┢し粑侍饫抛旁新枘兀恳韵抡庑┢し舯浠阌龅焦穑

  1、皮肤瘙痒

  如果你全身都痒得很厉害,尤其是手脚部位,那就是出现孕期特有的少见的肝脏疾病的一个信号。大约在1000个孕妇中会有1人患上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孕晚期,通常在产后两星期内会消失,但如果不予治疗,则会引起早产、出血过多、胎死宫内(极少数情况下)等。

  【解决措施】

  如果你痒得难受,你的皮肤看起来发黄或尿的颜色比平时深,那就要去医院就诊,医生会让你验血。如果确诊是上述病症,医生就要更密切地监控你的孕程,他还可能用抗组胺剂来缓解你的发痒症状。

  2、皮肤皮炎

  随着体重的增加,你的双腿之间或乳房下面可能会发炎,导致皮肤发红、潮湿。你的皮肤可能因此红肿,起水泡,说不定还会有味儿,这在医学上被称为鈥湶晾免潯T俦热纾憧赡芊⑾肿约憾缘钡赜斡境乩锏穆缺涿舾辛恕;岬贾**发痒的鹅口疮和让肛门周围发痒的痔疮在孕期也会更频繁地发生。

  【解决措施】

  穿轻便、宽松的棉质衣服能使你的身体保持凉爽。咨询一下医生如何安全治疗鹅口疮和痔疮,至于其他身体部位,用炉甘石洗剂应该能缓解瘙痒症状。如果你的皮疹或刺激现象持续两天以上,一定要去医院就疹。

  3、妊娠纹

  大约90%的准妈妈都会有妊娠纹,细细的发红的或褐色的(这取决于你的皮肤颜色)妊娠纹线通常显现在腹部、乳房部位和大腿处。孕期过后,妊娠纹中的红色或褐色色素会逐渐消褪,从而使皮肤条纹的颜色变得比周围皮肤的颜色更浅。

  【解决措施】

  出现妊娠纹,就别让你的体重增加得太快、把按摩油或富含维生素E的润肤霜搽在肚子上以保持弹性、吃健康食品、做轻柔的运动等等,这些都有助于预防妊娠纹的增加。

  4、黑头和粉刺

  怀孕有时会引发粉刺,这是由于荷尔蒙水平导致的。荷尔蒙刺激皮脂(让皮肤保持弹性的油)分泌,而皮脂过多就会堵塞毛孔,导致油性皮肤和黑头的出现。

  【解决措施】

  你可以定期用温和的洁面用品和无油润肤霜进行清洁。或者用手把脸拍干的方法让皮肤保持清新和洁净,这样就能把对粉刺的刺激减到最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皮肤变化 细观察防病来袭》摘要:来发黄或尿的颜色比平时深,那就要去医院就诊,医生会让你验血。如果确诊是上述病症,医生就要更密切地监控你的孕程,他还可能用抗组胺剂来缓解你的发痒症状。 2、皮肤皮炎 随着体重的增加,你的双腿之间或乳房下面...
相关文章不可忽视的孕期皮肤疾病产后为何会出现恼人的妊娠纹和妊娠斑
孕期的皮肤变化孕期的皮肤变化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