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怀孕 要 还是不要?

2017-02-21  | 子来 怀孕 引产 

  中国的鈥湺】蒜澮蛔逯校80后占据大半江山,被宠坏了的一代,将自己的倔强从体内延续到体外,颇有延续到老的打算。

  你是否和她一样:

  冰冰已经29岁了,一直很想要孩子。而且当她知道自己怀孕之后,对身体里的小生命突然产生了一种特别的依恋之情。但是,自己曾服过紧急避孕药,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要是生出一个病孩子来,那简直太可怕!

  许多意外怀孕的女性也和冰冰一样顾虑重重:怀孕后服过药怎么办?怀孕后感冒会不会有不良影响?丈夫抽烟喝酒了怎么办?

  现代社会,女人们一生只要一个孩子,所以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的愿望就格外强烈。但是医生普遍认为,因为太紧张太担忧而去做人流,不但没有必要,而且是非常有害的。

  这样的事例有很多:一个妇女在不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以为自己的恶心和反胃是胃病引起,所以服了一粒吗丁啉,但很快她查出自己怀孕了。她很想要这个孩子,但又怕服用的那一粒吗丁啉对孩子有影响。询问了很多医生,医生们都觉得那一粒药不至于造成什么影响,b超也没有发现胎儿有畸形,但她仍不能释怀,最终还是在怀孕5个月时做了引产,而引产下来的孩子经检查一点毛病也没有。令她后悔莫及。

  其实怀孕以后,每个人都有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1、服了紧急避孕药而又避孕失败

  可以继续妊娠。多数专家认为紧急避孕药对胚胎没有什么影响。在国外,凡是服紧急避孕药失败的,都可以继续妊娠,而临床统计学证实新生儿的畸形率并没有比未服药的对照组高。

  2、 感冒

  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感冒清热冲剂,板兰根冲剂,不会对宝宝有影响。

  3、发烧

  对于怀孕的影响比吃药大得多,医生们认为,如果发烧达38度以上,且连续烧3天,对胚胎影响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前3个月,正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时候,如发烧较高且时间长,易引起畸形,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怀孕超过3个月,胎儿已基本完成了发育,发烧的影响也就大大减少了,如果这时发烧,根本不用太担忧,去医院做治疗就可以了。

  4、在知道怀孕之前服药

  青霉素,阿莫西林、红霉素等,都是比较安全的。目前,还有很多药物是否对胚胎有影响还不太清楚,理论上认为,药物对胚胎的影响在早孕期间(停经70天以内)是全或无的影响,也就是说,如果有影响,胚胎就会发育不好,而早孕期间胚胎发育不好的迟早会发生流产征象,像**出血,腹痛等。

  如果胚胎是好的,一般经过休息,服用保胎丸或维生素e等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仍然出血增多,则可能会发生流产,证明胚胎本身发育不良。这也是一个大自然优胜劣汰的过程。所以医学上的观点认为,保胎要适度。

  5、 丈夫喝酒、抽烟

  如果是偶尔的,问题都不大,如果是长期酗酒,会有影响。

  6、 孕妇本身酗酒和抽烟

  对妊娠有影响。

  7、以前有一些妇科疾病,像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

  这种情况根本不必担心,怀孕只使炎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发生好转,而不会使其恶化。而炎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对怀孕也没有影响。

  意外怀孕怎么办?

  首先就是孕者的情绪,因为是没有做好准备怀孕的准备,所以一定要注意孕者的情绪,需要先稳定孕者的情绪,每个人的接受能力程度不同,要区分对待。

  经过非常的和平的协商之后,就需要做人流或者采取不同程度的措施,这个时候是当事人特别烦恼的时候,因为对情况不是特别的了解,也碍于颜面不好意思进行咨询,在医院上我们称之谓意外怀孕的鈥溵限纹阝潱惺币渤莆限谓锥巍^限我惨劝蜒矍暗氖虑榻饩鲆幌拢晕四芄豢蒲А⒔】档慕饩觯缴ㄒ橄榷栽懈窘谐醪降募觳椋

  检查的结果大致分为2种:

  (1)意外怀孕的时间未达到3个月;

  (2)已经怀孕3个月或者3个月以上。

  ps:很多人这个时候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结果是3个月,在概念中为达到3个月做人流就是比较安全的。这是一种不科学的思想,更是没有任何依据和临床实践的猜想。

  面对这2种不同的情况,我们需要做出不同的处理方法:

  (1)意外怀孕的时间未达到3个月;

  人工流产的目的是中止意外怀孕,越早做人工流产越安全。怀孕期如果是在三个月以下,手术比较简单、相对较安全;手术进行后,略微休息几天,就可恢复,健康如常。

  (2)已经怀孕3个月或者3个月以上;

  如果胎儿已有三个月以上,情况就复杂得多,手术也相应复杂,对人身体的伤害也会随之加重。

  通过检查,我们可以获得怀孕时间的信息,接下来我们就需要针对怀孕时间以及手术(人流)的复杂程度/危险指数来选择性的进行手术。

  决定人流的时候我们需要选择一个正规的医院:人工流产虽然是个小手术,但是感染却同样令人头疼:手术环境差、器械消毒不严格、人流手术医生操作不当等,均会导致感染继而引发炎症如宫颈炎、盆腔炎等。

  正规人流医院,是按照国家的卫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手术的安全性,可以做到完全放心。

  手术顺利完成,也不能掉以轻心,还有很多善后的工作需要处理,例如:调节心理,接受妇科专业医生指导意外怀孕后的女性,是最需要人流医生的照顾、心理辅导的,需要专业的无痛人流医生,帮助女性减少焦虑、做出有利于一生健康的决定。

  所有意外怀孕女性,尤其是年轻少女,都需要悉心的照料。无论是什么原因意外怀孕,既然决定人流,那么多少都会对当事人造成心理上的创伤,所以人流以后的善后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谨记)。

  友情提醒:很多人对待鈥溡馔饣吃锈澋奶染褪遣捎米罴虮愕姆椒ǎ捍蛱ヒ〈蛱ヒ┎⒉幌癯愿忻耙┠茄虻シ奖悖源蛱ヒ┖苋菀追⑸鞑蝗缓蠡挂銮骞质醯那榭觥A俅卜⑾郑笤加20%吃打胎药流产的患者,流产后出血时间较长,最长可达1鈥2个月,最后还得进行清宫手术,这样就给女性朋友带来了二次伤害,得不偿失,更何况这也是不健康、不科学的做法,往各位慎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意外怀孕 要 还是不要?》摘要:代社会,女人们一生只要一个孩子,所以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的愿望就格外强烈。但是医生普遍认为,因为太紧张太担忧而去做人流,不但没有必要,而且是非常有害的。 这样的事例有很多:一个妇女在不知道自己怀孕的时...
相关文章意外怀孕,胎儿该留还是流怀孕后还能骑自行车吗?
多次意外怀孕后流产伤子宫怀孕后准妈妈还能骑自行车吗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