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分娩小词典

2017-02-19  | 分娩 产钳 缝线 

  越是临近预产期,你越是盼望着能早点儿和小胎儿谋面。不过,在这种急切的等待中,又隐藏着一丝对分娩的焦虑和恐惧。提前对分娩中的一些词汇基本概念进行一下突击学习,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

  侧切

  侧切是指在宝宝出生前,在产妇的**和肛门之间(医学上称会阴部位)的肌肉部分做的一个切口。其目的是为了增大**的开口,以方便胎儿的娩出,同时避免会阴撕裂。宝宝出生后,医生会进行伤口缝合。手术及缝合的过程通常都会在局部麻醉的状态下完成。有些医院在缝合时会使用可吸收的缝线。缝线会在产后数周内分解吸收,不需要拆线。

  因为缝合的部位属于身体比较娇嫩的区域,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愈合。有些新妈妈在产后一两周内,还会感觉有些疼痛。不过,侧切一般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对今后的**也不会有太多妨碍。

  产科医生曾经常规性地为分娩的女性做侧切,希望能加快分娩过程。很多专家还认为,整齐的侧切切口应该比自然裂伤更好愈合。但是过去的20年中,大量的研究结果对以上的理论持否定态度,大多数专家现在同意,侧切不应该常规使用。

  产钳助产

  是指医生使用两个金属制的、大勺状的产钳夹住胎儿的太阳穴,配合产妇的分娩用力,将胎儿拉出的助产方法。是胎儿在产道中下降缓慢或无法前进,或者胎儿宫内缺氧需要尽快取出胎儿时可以采取的方法。

  有些准妈妈担心产钳助产可能会使胎儿的头部变形,或者出现其他问题。实际上,产钳助产目前已经是一项较为成熟的技术,一般产科医生都可熟练掌握。而且,产钳助产就是为了避免生产时间太长,胎儿的头长时间受到压迫或因缺氧而引起脑部障碍才采取的措施。

  但是,产钳也许会造成宝宝面部皮肤擦伤,所以宝宝出生后的几天里太阳穴上会有几块红斑,不过大多数很快就会消失。

  导乐

  鈥湹祭肘澥窍@坝镡淒oula鈥澋囊粢耄馕芯榈呐园镏渌裕罄匆晡桓鲇邪摹⒂猩呐裕谡霾讨懈疽猿中男睦怼⑸砑扒楦猩系闹С郑镏径晒压亍

  一般,从产妇住进医院待产开始,鈥湹祭肘澗涂梢耘惆樵谂员撸虿窘樯芊置涞纳砉蹋镜目志逍睦聿⑾感墓鄄觳境鱿值母髦智榭觯员慵笆蓖ㄖ缴写恚惫睦窘常馐筒炯凹沂籼岢龅奈侍猓唤敕置淦冢湹祭肘澫认蛑缴樯懿镜幕厩榭觯缴龊酶飨钭急腹ぷ鳎傅疾救绾握酚昧Γ娌静梁梗疽孕睦砩系闹С郑诠跫湎妒币共竞人⒔常园镏颈3痔辶Γ辉诓蠊鄄炱冢祭只崤阃疽黄鸹氐讲》浚2个小时的母婴健康观察,指导产妇和婴儿及时进行肌肤接触。

  目前在我国,鈥湹祭肘澗蠖嗍际怯芯榈闹亢筒埔缴4诱飧鼋嵌冉玻图胰伺惆楸绕鹄矗祭值呐惆楦ㄒ担材芨蟪潭鹊乇U夏赣ぐ踩

  宫缩

  子宫收缩简称为鈥湽踱潯T诟湛汲鱿止跏崩敕置浠褂幸欢问奔洌圆槐靥偶薄5惫醣涞帽冉瞎媛墒保锹济看喂醭中氖奔湟约傲酱喂跸喔舻氖奔洌惫醣涞眉捣保畈欢嗝5~10分钟1次时,或者每次宫缩都很疼时,就需要立刻去医院。当分娩刚刚开始时,有规律的子宫收缩会使孕妇感觉小腹痛,刚开始时疼痛比较轻微,两次疼痛之间相隔的时间也比较长。之后腹痛会慢慢加重,持续时间加长,而且疼痛也越来越频繁。

  有时,在怀孕末期,孕妇会感觉小腹处有轻微的不舒服,这种现象有时会持续几天,如果出现疼痛又不能肯定是不是宫缩引起的,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

  见红

  是指产妇在生产前**出现少量粉红色或咖啡色的分泌物。这是因为包住胎儿的羊膜与子宫壁出现少许剥离,血管破裂所造成的出血症状。许多出现生产征兆的准妈妈同时会出现阵痛,但是也有些初产妇在见红两三天后才会开始阵痛。

  拉梅兹法

  拉梅兹法是由法国的妇产科医生拉梅兹博士发明出来的新型精神预防性缓解疼痛的分娩方法。这种分娩呼吸方法,从怀孕早期开始一直到分娩,通过对神经肌肉控制、产前体操及呼吸技巧训练的学习过程,有效地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呼吸的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能够充满信心地在分娩过程中出现产痛时保持镇定,以达到降低产痛、加快产程并让婴儿顺利出生的目的。

  拉梅兹分娩呼吸法最大的优点就是丈夫可以积极地参与到分娩过程中,在生产时,协助妻子随着不同的阶段来配合不同的呼吸法。同时因丈夫参与分娩过程,产妇会在心理上得到安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功分娩小词典》摘要:不会有太多妨碍。 产科医生曾经常规性地为分娩的女性做侧切,希望能加快分娩过程。很多专家还认为,整齐的侧切切口应该比自然裂伤更好愈合。但是过去的20年中,大量的研究结果对以上的理论持否定态度,大多数专家现...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降价售书走进生活学语文——《学会查“无字词典”》
《学会查“无字词典”》实录片段《学会查“无字词典”》教学点滴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