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7问7答

2017-02-19  | 麻风 憋气 胚胎 

  射麻风腮疫苗后多久可怀孕?

  问:我现在计划要宝宝。可是不久前刚注射了一针麻风腮疫苗,医生说3个月以后就可以准备怀孕了。但我周围的人建议,最好多等几个月,比如半年后再怀孕。请问3 个月过后,疫苗真的就不再对胚胎有影响了吗?

  答:疫苗上有说明,注射疫苗后3个月内不可以怀孕。一般情况下,注射疫苗3个月过后,机体内已产生相应的抗体,就可以怀孕了。

  闻到不好的气味就憋气怎么办?

  问:我怀孕3 个月了,对气味特别敏感,有时闻到不好的气味就憋气,因此只好经常做深呼吸。不知道这对宝宝有没有不好的影响?

  答:妊娠会引起激素水平的急剧波动。妊娠3个月内,正是胚胎组织细胞分化形成器官的旺盛期。这段时间,孕妇特别敏感,嗅觉也特别灵敏,某些食物的气味、味道都会引起恶心。短时间憋气,不会造成缺氧,所以不会对胚胎有影响。建议你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避免到拥挤的公共场所。

聽聽聽聽聽聽 孕前检查什么项目?

  问:我和爱人准备要个孩子,听说夫妻两人都要先进行相应的体检。于是我就去医院问了一下,大夫说要检查牙齿、做B 超(子宫、附件)、验血(乙肝病毒)和验尿。男性除了没有子宫和附件检查外,其余几项和女性的检查一样。当我们问到,是否还需要检查其他项目,比如检查是否缺铁、钙、锌,是否还需要检查染色体、**和**时,医生的回答都是不确定的。而且,这里的医疗技术水平也有限,这些项目都不能全部检查完。请问我怎么做比较好?

  答:夫妻双方身体健康,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我们倡导在准备怀孕的阶段,就要进行必要的健康查体和遗传咨询。

  孕前3~6个月,男女双方应避免接触有害物质,戒除不良嗜好,并进行健康查体。在有些孕前保健做得好的城市和地区,医院里都有一些针对孕前夫妇制作的查体鈥溙撞外潱梢愿菀缴慕ㄒ榻醒≡瘛S绕涫窃诠胰∠恐苹榧煲院螅庵肘溙撞外澥讲樘逶黾恿朔蚋舅蕉宰陨斫】档牧私猓梢约跎傩矶喔呶H焉锖透呶Lザ姆⑸D行蕴寮煜钅堪ǎ撼9娴慕】导觳椋缪⒛虺9妫紊龉δ芎**检查。相对来说,女性的检查项目要多得多,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血压测定、病毒及抗体检测、营养状况检查、妇科检查。对于曾经有过流产经历的妇女,还要作更进一步的检查。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妈妈的健康状况对宝宝的影响是很大的。

  如果双方患有疾病,应考虑是否能承受孕产全过程,尤其是女方患有肝炎、心脏病、肾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时。轻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妊娠,重者要与内科医生会诊。如不适合妊娠,应在避孕情况下积极治疗。如果有以下情况,更应寻求医生的帮助,倾听医生的建议:

  ( 1 ) 有遗传疾病家族史;(2)曾分娩过有遗传性疾病或先天性疾病的婴儿;(3)近亲结婚;(4)女性年龄超过35岁;(5)夫妇双方有一人患有先天性疾病;(6)连续3次或3次以上流产。

  孕晚期蹲着上厕所对胎儿有影响吗?

  问:我怀孕7 个多月了,现在上厕所的频率加大,可是单位的卫生间都是蹲坑,常常觉得肚子窝得慌。不知道这样对宝宝有没有影响?怎么办好呢?

  答:妊娠末期身体过重,由于胎头下降,压迫膀胱,导致孕妇的尿频现象加重,这是妊娠期的正常生理现象。上卫生间时应保持上身挺直,慢慢下蹲,尽量不要压迫腹部。

  乳头起小水泡怎么办?

  问:我的宝宝刚出生3 个月,母乳喂养。大约一星期前,我的乳头上起了一个小水泡,大约有小米粒大小,这几天好像又长大了一些。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需要治疗吗?万一被宝宝咬破了怎么办?

  答: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小水泡很可能是由于宝宝吸吮用力过度引起的。为了避免水泡被宝宝嘬破,可以让宝宝将乳头含得深一些。如果小水泡万一被咬破,可以涂抹一点儿香油。要是采取这些措施以后仍然无效,再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

  火车的声音会影响胎儿吗?

  问:我们家离火车站很近,每天晚上睡觉时,火车开过的声音显得特别响。请问火车开过的声音对宝宝有影响吗? 我现在怀孕6 个多月了,这时的胎儿能听见声音了吗?

  答:接触强烈噪声,不仅会对孕妇的健康产生危害,而且也会对胎儿产生许多不良的影响。在7 0 年代,国外曾有人对居住在国际机场附近的居民进行过调查,发现当地居民所生婴儿的体重比其他地区新生儿的体重要低。我国的学者对怀孕期间接触强烈噪声(9 5 分贝以上)的女工所生子女进行测试,并把结果同其他条件相似的女工所生的子女作比较,发现前者的智商水平比后者低。

  此外,母亲接触1 0 0分贝以上的强烈噪声,还可对胎儿的听觉发育产生不良后果。因此,我国制订并公布了《工业企业噪声卫生标准》,对生产车间或工作场所的噪声作了明确规定。为了保护女职工及其子女的健康,妇女在怀孕期间应该避免接触超过卫生标准(85~90分贝)的噪声。如果所住地方的噪音分贝不超过规定的限度,一般情况下,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患Ⅱ型糖尿病可以母乳喂养吗?

  问:我现已怀孕6 个月。由于我有Ⅱ型糖尿病,现在每天都用胰岛素控制血糖。目前血糖控制得很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但是我担心产后是否可以进行母乳喂养?对宝宝会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答:因为胰岛素的分子比较大,含有胰岛素的母乳,也会在消化道里被破坏,不易被吸收。因此胰岛素治疗并不影响乳汁质量,患糖尿病妈妈可以进行母乳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7问7答》摘要:况下,注射疫苗3个月过后,机体内已产生相应的抗体,就可以怀孕了。 闻到不好的气味就憋气怎么办? 问:我怀孕3 个月了,对气味特别敏感,有时闻到不好的气味就憋气,因此只好经常做深呼吸。不知道这对宝宝有没有不好...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可以乘坐飞机吗?孕期吸烟易导致宝宝暴躁
孕期吸烟婴儿多脾气暴躁孕期工作生活的处理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