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吃饭,这样开始

2017-02-19  | 高背 长条 小勺 

  宝宝有自己吃的愿望,就让他自己来吧,脏点儿、乱点儿都没关系!

  当宝宝背部和颈部的肌肉明显成熟,可以自己稳稳地坐在婴儿高背椅上了,而且手和嘴的配合也开始协调,这时候,可以开始让他尝试自己吃东西了。

  做好吃饭的准备

  准备一把安全、坚固、易于清洁的高背椅,一个塑料围嘴,一把小塑料勺和一个碗,碗最好带有吸盘,以防被他打翻。

  用手吃

  宝宝有意愿自己吃饭的时候,一定要鼓励他,即使他想用手抓东西吃,弄得一手黏糊糊的,也不要阻止他。虽然他弄得一手一脸会给你增加清洁的工作量,但能让他慢慢掌握自己进餐的能力,这比保持他的手和脸干净要重要得多。

  给他吃长条状的食物

  长条状食物可以方便宝宝拿在手里啃,比如香蕉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它的甜度可满足宝宝对甜味的要求,又有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在给宝宝吃长条状的食物时,要多留意他,以防他被噎着。

 聽聽聽 用小勺吃

  看你用小勺喂他,宝宝也想抢过来。就让他自己拿着小勺试着吃吧。为了不耽误他吃饭,刚开始让他用小勺时,妈妈可以拿着另一把小勺喂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学吃饭,这样开始》摘要:上了,而且手和嘴的配合也开始协调,这时候,可以开始让他尝试自己吃东西了。 做好吃饭的准备 准备一把安全、坚固、易于清洁的高背椅,一个塑料围嘴,一把小塑料勺和一个碗,碗最好带有吸盘,以防被他打翻。 用手吃...
相关文章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宝宝吃饭?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宝宝吃饭
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吃饭才能长大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