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前爱吃东西? 戒掉这个影响长个的坏习惯

2017-02-18  | 激素 生长 东西 

  宝宝睡前吃东西,食物的消化会刺激消化液的增加,延长胃肠蠕动时间,难以保证尽快进入深度睡眠,影响到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

  鈥湷员ケィ缶踱︹︹澏钡母枰ヒ老』够氐丛诙摺3员チ司退醯茸懦じ鍪呛芏嗉页は耙晕5淖龇ǎ褂行├媳踩丝吹胶⒆铀缓镁腿衔敲怀员ィ踩迷俪缘愣鳌F涫担庋炊嵊跋斓揭辜涞纳硖宸⒂

  对身高有重要影响的生长激素在儿童期分泌最多,它可以直接作用于机体组织细胞,促进机体生长,尤其能加速软骨的生长,使人长高。而生长激素的分泌是脉冲式的,在晚上进入深睡眠后这种分泌将达到高峰,相当于白天分泌量的3倍。

  宝宝睡前吃东西,食物的消化会刺激消化液的增加,延长胃肠蠕动时间,难以保证尽快进入深度睡眠,影响到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

  而且人体夜间新陈代谢能力最低,尤其是儿童,消化及代谢系统都比较弱,睡前饮食同样会加重体内代谢负担,引起消化不良,久之还会导致肥胖。

  此外,睡眠后唾液分泌减少,进食后难以保证口腔清洁,还易诱发咽部感染及龋齿。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要睡得好、睡得足。最好不要让孩子在睡觉前吃东西,并尽量保证十点钟前入睡,这样才能在沉沉的睡梦中享受生长激素的滋润,快快长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睡前爱吃东西? 戒掉这个影响长个的坏习惯》摘要:而生长激素的分泌是脉冲式的,在晚上进入深睡眠后这种分泌将达到高峰,相当于白天分泌量的3倍。 宝宝睡前吃东西,食物的消化会刺激消化液的增加,延长胃肠蠕动时间,难以保证尽快进入深度睡眠,影响到夜间生长激素的...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找到原位(附图)培养孩子做事的条理性
亲子游戏:找到原位注意培养宝宝的好习惯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