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四大规律 爸爸妈妈按常理出牌了吗

2017-02-18  | 早期 规律 音乐舞蹈 

  对0-3岁的婴幼儿进行早期教育如今备受年轻家长关注,但目前多数家庭教育仍停留于传统的育儿经验上。早期教育一定要改变旧观念,家长要像关心孩子吃饭穿衣那样关心孩子的智力发展,尤其应把孩子的性格培养放在早期教育的首位。

  0-3岁儿童的早期教育堪称鈥湼逃潱苋煤⒆映浞治罩兜难稀T缙诮逃闹鹘逃≡诩彝ィ改赣Ω贸械F鸷⒆釉缙诮逃脑鹑巍

  家庭教育有四大规律可循。

  第一规律:两个鈥溕澮毖

  我们把身体健康当作孩子的第一生命。对于第一生命,家长照顾得无微不至,关心孩子吃饱、穿暖、少生病,但却往往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我们把心理健康当作孩子的第二生命,如果心理不健康,将很难成才。从小实行胎教,多参加体育运动,学习与他人交往,学习音乐舞蹈、美术造型,种植花草,饲养小动物等活动可以让孩子受益无穷。

  鈥溠敖煌澘梢匀煤⒆幼龅解湴胨瓴蝗仙⒅芩昊岽赔潱烩溡衾治璧糕澰蚰芘嘌栏校烩溨种菜茄澔崛煤⒆友Щ崛劝烩溙逵硕澣煤⒆颖涞每省⒗止邸⒂赂摇⒑先旱龋庑┒际堑诙拟満诵拟潯

  第二规律:看图识字,阅读广泛

  鈥満⒆犹。趟赐际蹲痔眩壬狭诵⊙ё匀痪突崃恕b澱馐羌页さ钠毡楣鄣恪R恍┳胰衔献趾驮亩炼杂び锥此捣浅V匾墙有⊙稍亩恋暮孟肮摺

  况且识字阅读并不难,因为对于婴幼儿来说,认东西和认字是一回事。只是因为父母天天说,孩子的模仿能力强,因此不到一岁就熟练掌握口语了,但认字和阅读训练的机会少就需要家长有一点技巧和耐心了。

  专家主张用生活渗透法、趣味阅读法、游戏活动法帮助孩子认字和阅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像学会认物、走路、说话、听音乐一样,会在不知不觉中三岁脱盲阅读,五六岁博览群书。

  第三规律:别错过最佳期

  早期教育的最佳时期是在0-6岁。错过了这个最佳时期往往于事无补。就拿听音乐来说,在婴幼儿时期,孩子的听觉十分发达,可以分辨钢琴上88个半音的音调,错过了音乐开发的最佳期,到少年的时候再去听钢琴,只能听准44个半音。而到了中年,几乎就是鈥溛逡舨蝗潯

  第四规律:把性格培养放在首位

  俗话说鈥溞愿窬龆蒜潱玫男愿袷侨松晒虺刹诺谋Vぃ侵橇Ψ⒄沟亩ΑR虼耍愿衽嘌窃缙诮逃凶钪匾摹K茉煲桓鋈耍鸵有愿衽嘌肌K解溔昕创螅咚昕蠢镶潱档木褪窃谌曛靶愿竦牡诙卧杏ǖ谝淮问窃谔ザ冢

  在家庭教育里,从小应注意培养孩子鈥溒叽笥帕夹愿疋濃斺斺斂炖只钇谩簿沧ㄗⅰ⒂赂易孕拧⑶诶蜕屏肌⒂卸懒⑿浴⒂写丛炀瘛⒊ご罅俗龃笫碌挠⑿燮拧

  好孩子并不是打骂出来的。家庭环境、父母的爱、父母的言行都是影响孩子发育发展的鈥溓痹诹α库潯C挥幸桓龊⒆幽茉诟改傅谋г瓜鲁刹牛裁挥幸桓龊⒆踊嵩诟改傅拇蚵钕卵Ш茫嘌桓龊⒆右揽康氖乔苯逃8改妇褪呛⒆拥目!

  此外,积极暗示同样重要。消极言行往往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所以,对孩子要多鼓励,多给予支持。

  总结:有规矩可循,家庭教育或许就不这样复杂了。作为父母,在家庭教育上若有缺失,对于孩子成长史很不利的,因此,在家庭教育上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教四大规律 爸爸妈妈按常理出牌了吗》摘要:规律:两个生命要同时养育 我们把身体健康当作孩子的第一生命。对于第一生命,家长照顾得无微不至,关心孩子吃饱、穿暖、少生病,但却往往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我们把心理健康当作孩子的第二生命,如果心理不健康...
相关文章选对早教机构四大守则早教,究竟学什么
幼儿早教,究竟学什么?早教,选择还是放弃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