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 添加多少合适?

2017-02-18  | 宝宝 辅食 食量 

  吃多了怕长胖,吃少了怕影响发育,到底宝宝吃多少合适呢?营养专家为我们推荐了宝宝辅食添加各个阶段的量的大致标准,一起看看吧。

  0-4个月

  宝宝出生后的前4~6个月,所需的营养主要来自母乳或配方奶。对一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不需要严谨、固定的饮食时间表,他需要的是鈥湴葱栉寡潯C慷俜沟 间隔可能是3小时,也可能只有1小时。你要做的是认真观察,找出他的饥饿信号,比如:吐舌头、咕哝嘴唇、来回晃头、吃手指、吃拳头等。及早发现这些信号, 让宝宝美美地饱餐一顿,还可以避免因饥饿带来的不需要的哭闹。

  宝宝吃多少

  这个阶段,宝宝的体重和身高的生长速度最快,所以要保证他的饮食量,不要因为宝宝某一顿吃多吃少而烦恼,要根据宝宝的情况确保他全天饮食量达标 就可以。

  0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宝宝想吃就给他,每次吃奶时间在15~20分钟。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140ml,每天8~10次。

  1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宝宝想喝就给他,每次吃奶时间在15~20分钟。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140ml~160ml,每天6次。

  2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宝宝想喝就给他,每次吃奶时间在15~20分钟。

  配方奶的量&次数:每次160ml,每天6次。

  3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 2~4小时喂一次,每次15分钟左右,每次吃奶的量少则60~70ml,多则150~180ml。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200ml,每天5次

  4个月

  母乳的量和次数: 2~4小时喂一次,每次15分钟左右,每次吃奶的量少则60~70ml,多则150~180ml。

  配方奶的量和次数:每次200ml,每天5次

  4-6个月

  营养专家建议:4~6个月是宝宝添加辅食的最佳年龄。过早添加,宝宝可能有食物过敏的危险。在给宝宝添加辅食前,可以先听听医生的建议,另外宝 宝的一些表现也是开始辅食添加的信号,比如宝宝头能够立稳,会表示鈥溛页员チ蒜(主动把头从妈妈的乳头或奶嘴旁移开),或者对食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过 每个宝宝的时间表都不同,即使他到了4个月还只吃母乳或配方奶,你也不用过于担心。

  宝宝的辅食最好从单一的含铁谷类米粉开始,把米粉和母乳或配方奶混合,放在碗里,用勺子喂宝宝吃。我们不建议把辅食放在奶瓶里,因为宝宝需要的 是鈥湷遭澑ㄊ常皇氢満肉澑ㄊ场b湷遭澋墓蹋潜Ρ谇患∪庑髂芰Φ姆⒂獭W羁迹沟阶炖锏母ㄊ晨赡芑崃鞒隼矗Ρ岷芘Φ难俺远 西,直到能很好的把辅食吃到嘴里。

  辅食安排在两次喂奶之间,让宝宝在熟悉的程序中完成用餐,对辅食添加很有帮助。也可以先喂一点奶,消除宝宝因饥饿而产生的焦躁和不安,再喂辅 食,最后再让宝宝吃奶,直到吃饱。这个程序下来,宝宝会觉得辅食是一道不错的鈥溈覆蒜潱兀嵩嚼丛较不冻愿ㄊ场

  宝宝到了6个月,辅食里可以加一些绿色蔬菜,食物种类的添加顺序没有特殊的规定,只是添加一种新食物后,要等2~3天再添加另一种新食物,如果 宝宝出现皮疹(食物过敏反应)、消化不良等症状,你就可以明确的找出是哪种食物引发的这些反应,这时你需要咨询医生是否可以让宝宝继续吃这种食物。

  宝宝出现挑食、不喜欢某一种食物时,千万不要惊讶,这都是正常的。为了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你要有足够的耐心,有时候让宝宝接受一种食物,可能 需要15~20次的尝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辅食 添加多少合适?》摘要: 宝宝出生后的前4~6个月,所需的营养主要来自母乳或配方奶。对一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不需要严谨、固定的饮食时间表,他需要的是按需喂养。每顿饭的 间隔可能是3小时,也可能只有1小时。你要做的是认真观察,找出...
相关文章初加辅食一次吃多少合适呢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