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症状告诉宝妈 宝宝在长牙不是生病了

2017-02-18  | 长牙 成多 宝宝 

  宝宝6个月大了,这几天开始咳嗽腹泻,妈妈以为宝宝感冒了,自己给孩子吃了一周的药,症状并没有缓解,带宝宝去看医生,医生说:鈥溎慵彝扪垢徊÷铮褪浅ぱ蓝眩阏饴璧钡模⒆哟沓砸恢芤♀

  要知道,宝宝肝脏的解毒能力不像成人那样完善,越小的宝宝用药越要谨慎,妈妈这样冒冒失失的给孩子吃药,不知道会给孩子造成多大损伤。

  其实这位妈妈会把长牙当成生病也是有原因的,长牙对孩子的身体影响极大,这是因为宝宝的牙齿并不是突然长出来的,而是缓缓地推挤滑动后,才突破牙龈组织,尖锐的牙齿穿过敏感的牙龈时会产生疼痛,引起宝宝的抗拒。这种难以言说的疼痛中,宝宝会出现各种病症,比如咳嗽、发烧、易怒、夜醒、腹泻等。

  那么孩子长牙期间会出现什么烦恼、以及怎么解决这些烦恼呢?想做合格妈妈的都得往下仔细看看哦:

  1、流口水

  宝宝长牙期间口水会比较多,就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流个不停。能听到宝宝嘴里发出的水声。下面的很多麻烦都是由口水太多引起的。

  2、口水疹

  敏感的肌肤和多余的口水肯定合不来,尤其是在皮肤一直与沾满口水的床单摩擦时。宝宝的嘴唇和下巴周围会长出一圈红红的凸起的疹子。宝宝睡觉时,在他下巴下面系一块吸水性强的毛巾,或在床单下垫一条尿布。用温水轻轻洗去宝宝皮肤上的口水,用毛巾吸干(不要摩擦),然后用温和的润肤油抹在皮肤上,如冷榨的椰子油、杏仁油或红花籽油。

  3、咳嗽

  多余的口水除了从嘴巴往外流之外,还会走鈥満竺赔澋谓ΡΦ暮砹鹋煌禄蚰咽艿目人浴

  4、腹泻

  口水太多除对面部皮肤造成干扰外,还会影响到肠胃。宝宝长牙期间,大便较稀,且伴有轻微的尿布疹。每次牙齿一长好,这种小麻烦就会自动消失。

  5、发烧与易怒

  坚硬的牙齿在突破软组织时引发的炎症会引起发烧(38.3 )。必要时可以给宝宝吃扑热息痛。

  6、咬

  长牙时的宝宝见到什么都想咬。婴儿床栏杆上的齿印,勺子在宝宝嘴里发出的喀喀声,都说明了宝宝的牙龈在疼痛,需要加以缓解。宝宝还会咬你的胳膊、手指,吃奶时甚至会咬你的乳头给他一些又凉又硬的东西咬。最好的是凉的勺子,冰棒,冷冻的硬面包、磨牙环,等等。我家宝宝最喜欢的是去掉小骨头的鸡腿骨。冰冻的磨牙饼干能溶解在口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们不太推荐市售的止痛产品,因为其确切成分很难辨析,安全性也得不到保证。

  7、夜醒

  牙齿的成长在夜里是不休息的,所以长牙宝宝和他们的父母也别想好好休息了。以前睡得很好的宝宝,在长牙高峰期会经常夜醒,很难再恢复长牙前的睡眠模式。可以在睡前给宝宝服用扑热息痛类药。如果宝宝闹得厉害,剂量可以加倍。需要的话,4小时后再服一次。

  8、拒绝进食

  这是长牙期麻烦当中最因人而异的地方。有些宝宝一顿不落,有些吃惯了母乳的宝宝会为了舒服吃得更多,但还有些宝宝连妈妈的乳房都不去碰。在这种情况下,给宝宝吃凉的、糊状的食物,如冷冻的苹果酱。如果用一个冰凉的勺子喂给他吃,宝宝会更喜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症状告诉宝妈 宝宝在长牙不是生病了》摘要:孩子造成多大损伤。 其实这位妈妈会把长牙当成生病也是有原因的,长牙对孩子的身体影响极大,这是因为宝宝的牙齿并不是突然长出来的,而是缓缓地推挤滑动后,才突破牙龈组织,尖锐的牙齿穿过敏感的牙龈时会产生疼痛...
相关文章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为何新生儿长牙要及时拔除
新生宝宝长牙应及时拔除宝宝出牙期应如何护理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