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给宝宝睡出漂亮头型

2017-02-18  | 头型 新生 宝宝 

  又到了看脸型看头型看发型的季节。你别说,宝宝有个好头型,对整体造型真的很重要哦!俗话说的好,好头型睡出来,那是不是只能靠睡了呢。

  宝宝前3个月是塑头型的关键时期

  有很多新生婴儿的头型都会有轻微的不对称现象。宝宝头型的不对称可能是因为在通过产道的时候受到不均匀的挤压,或者是因为宝宝出生后的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同一个姿势睡觉导致的。虽然宝宝的头型会随着时间自己恢复平坦,但是后天改变宝宝的姿势会有一定帮助。

  1-3个月的宝宝处于头型塑造的黄金时期,因为这个时期宝宝的头颅骨质地比较软,有一定的可塑性。所以如果在3个月以内发现宝宝的头睡得有点偏,赶快及早纠正还不算晚。

  一周岁半后再想纠正就比较难,一般来说,宝宝在一周岁至一周岁半时,囟门会闭合,意味着宝宝的头型定形了,很难再有所改变。也就是说,妈妈如果在一周岁半以后才想起来给宝宝纠正头形,那就比较困难了。

  宝宝漂亮头型护理方法大汇总

  1、喂奶方向

  新生儿刚出生,骨骼都是脆弱的,颅骨还未完全硬化,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所以新生儿用枕头对头型帮助不大,所谓的定型枕也就没有必要了。那新生宝宝枕什么好呢?很简单,找一条柔软的毛巾直接枕就好啦!

  但是怎么样有好头型呢?答案就是喂奶方向了!躺着喂奶的时候不要总是喂一边,这次是左边,下次就喂右边。有些妈妈不仅躺着喂,也有坐着喂,这个时候就要记得别总喂一边,虽然躺着喂有一边姿势比较舒服,一边比较别扭,但是喂习惯了就会发现两边都可以顺手的。

  2、睡觉姿势

  俗话说得好,好头型睡出来。这说明宝宝的睡觉姿势和头型有密切的关系。

  孩子出生未满月的时候头都是软的,要是不注意睡姿,以后想要改过来都是比较麻烦的,所以一开始就要注意宝宝头的睡姿。不要老睡一边也不要老平着睡,这次左侧睡,下次右侧睡,偶尔平躺睡。枕头不宜高,不用特意去买婴儿定型枕,可以随便找张柔软的床单折叠薄薄的给宝宝睡。还有宝宝的耳朵,不要光顾睡头没注意耳朵,记得每次睡了起来轻轻往外拉下耳朵,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样给宝宝睡出漂亮头型》摘要:,或者是因为宝宝出生后的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同一个姿势睡觉导致的。虽然宝宝的头型会随着时间自己恢复平坦,但是后天改变宝宝的姿势会有一定帮助。 1-3个月的宝宝处于头型塑造的黄金时期,因为这个时期宝宝的头颅骨...
相关文章宝宝头型影响智力发育枕头决定宝宝头型吗
宝宝如何睡出漂亮头型如何塑造宝宝完美头型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