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2017-02-16  | 辅食 后加 碳水化合物 

  关于加辅食。说实在,现在的孩子营养太好了,各种可以加的东西也太多了,总有家长说孩子不爱吃,但是一看孩子就是一小胖墩儿,太胖了,经常是五个月不到,就是一岁的体重了。然后问我,孩子胖了怎么办?我怎么能让他瘦下来?能不能后半年不给他吃?控制饮食了?不然太胖的话,长大会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又怕这个问题了。这么做绝对不行。但是怎么办呢?怎么能够回避这个问题呢?不要一开始把他养得太胖,然后又来控制饮食,不给他吃。而我们想不这样的话,能怎么做呢?有没有办法呢?在一开始怎么让他别太胖?前半年,最好对他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就不至于太胖,这是最好的办法。还有就是,不要过早的加辅食,辅食六个月以后加。中国还没这么严格,我们经常讲四到六个月,满四个月以后再加,四个月以前别加。但是很多家长说,我们孩子嘴壮,两个月就会吃了,特别骄傲,有个婆婆特骄傲地说:鈥溎憧次颐呛⒆优植慌郑⒆恿礁鲈拢盎凭统缘煤煤玫模乇鹉艹浴b澘珊⒆佣杂诘鞍字实南姑坏轿荒兀母鲈露疾恍小N裁床恍校渴且蛭⒆拥拿傅幕钚悦挥写锏剑筒荒芟饫嗟氖澄铮竦鞍字省⑻妓衔铮汤锉叩奶妓衔锸侨樘牵皇俏颐浅缘牡矸劾嗟亩鳎T缂佑惺裁床缓媚兀恳桓鍪欠逝郑桓鍪抢亲樱且蛭⒆酉涣迹搅顺Φ览锿肪徒徒猓徒庖院缶痛碳こΦ溃褪歉剐骸K院⒆硬荒茉缂痈ㄊ场

  四到六个月加的话,最早加什么呢?在座的有没有人看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在零到六岁孩子的膳食指南里边写得特别重要的就是首次添加的第一个辅食是米粉。关于米粉,一个它和粥比,营养要丰富得多,再一个就是孩子能接受,孩子有接受的能力。

  先加蛋黄是不对的,为什么不对?国外的专家说,蛋黄要到八个月以后加,因为孩子对于蛋黄吸收的能力还不如米粉好,而且蛋黄有一个风险是过敏,这是一个挺大的风险,尽量不要用它。菜泥之前就是加米粉。米粉到菜泥到果泥,到后边的其它东西,要有一个慢慢来的过程。

  母亲的奶前六个月能提供孩子全部的生长发育需要,到了六个月以后,它就不太够了,所以要加别的东西。还有从吃的角度来说,六个月是他学吃的一个关键期,这个时期不给他吃,等以后想让他吃的时候很困难。这个现象我们原来在农村见得最多。农村妈妈结婚都很年轻,生了孩子以后奶特别多。她觉得我有那么多奶,用不着吃别的,吃别的还要花钱。但是往往十个月以后孩子鼻血出来了。

  还有如何加辅食,就是从加菜水、果水,加点米粉,然后过渡到菜泥、果泥,要有一个过程。但是每一样东西开始加的时候,一定要有三到五天的观察,不能今天果水、菜水、米粉一块加,明天菜泥、果泥也一起上。每一样东西要观察三到五天。为什么呢?一个是孩子能不能适应。孩子的肠道不能同时接受很多东西,另外就是有没有过敏的问题。这很重要。至于后面食物的变化,我是有一个遗憾的,我们的宝宝吃得太精细,所以在七到九个月这一段,他吃的成型的东西不多,所以他能够吃粥是在一岁半左右。但是我唯一安慰的地方是,孩子的生长发育曲线非常非常均衡地走着。所以我没担心,不吃就是不饿,我并没有强迫他一定要这么大吃饺子,这么大吃馒头,不吃就不吃,不吃总会吃别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摘要:养得太胖,然后又来控制饮食,不给他吃。而我们想不这样的话,能怎么做呢?有没有办法呢?在一开始怎么让他别太胖?前半年,最好对他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就不至于太胖,这是最好的办法。还有就是,不要过早的加辅食...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如何让宝宝将辅食变成主食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