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营养素中的一对黄金搭档:铁与维生素C

2017-02-16  | 维生 维生素 吸收 

  补铁同时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可以增加铁的吸收和体内利用。鈥澦捣ǖ恼笫保啻2949名家长判断错误(占62.87%)。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作为一条医学常识已经传播多年,然而,如此多的家长对此仍知之甚少,说明医学常识的科普知识传播仍然十分重要。

  补铁时,最好同时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来说,可使铁的吸收率增强5-10倍。

  小儿贫血是儿童时期的一种常见疾病,6-24个月龄的儿童是缺铁性贫血的高危人群,也是贫血干预的重点人群。食物中的铁主要在人体的十二指肠和小肠的上段吸收。补铁时,最好同时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来说,可使铁的吸收率增强5-10倍。单独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人体的铁营养状况,而碱性溶液、肠液、植物中的草酸、磷酸等则不利于铁的吸收。

  预防缺铁性贫血的辅食推荐:

  含铁多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动物血、蛋黄、黑木耳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有西兰花、青椒、苦瓜等,水果有鲜枣、柑橘、草莓、猕猴桃等。在添加辅食初期,可以给孩子吃强化铁的谷类食物,如强化铁的米粉。逐渐添加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汁/泥、水果汁/泥,以及富含铁的动物性食物,能吃固体食物后,只要继续坚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比如餐前吃橘子、猕猴桃或鲜枣等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或就餐时吃点菠菜炒肝、青椒炒肉等,宝宝就不大可能发生缺铁性贫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认识营养素中的一对黄金搭档:铁与维生素C》摘要:荐: 含铁多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动物血、蛋黄、黑木耳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有西兰花、青椒、苦瓜等,水果有鲜枣、柑橘、草莓、猕猴桃等。在添加辅食初期,可以给孩子吃强化铁的谷类食物,如强化铁的米粉。逐渐...
相关文章《动物的互惠互助》课堂实录及评点儿童怎样吃维生素?
食物中能得到多少营养素儿童营养“排排坐”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