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18 大好处

2017-02-16  | 母乳 喂养 吸吮 

  对于上班族妈妈来说,继续坚持母乳喂养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候,我们不妨再好好地认识一下母乳喂养的好处,给自己鼓鼓劲吧!

  1 母乳喂养,可以更大限度地让宝宝免受哮喘、耳部感染、胃肠道感染、儿童糖尿病、胸部感染、尿道感染、湿疹、肥胖等疾病的侵袭。

  2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妈妈患卵巢癌、乳腺癌的风险。

  3 母乳是如此适合宝宝的胃肠系统以至于几乎没有任何浪费 !

  4 英国政府提倡宝宝出生的前 6 个月实施纯母乳喂养,但调查显示 80% 的妈妈在宝宝出生 6个月时已经停止了母乳喂养;而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是母乳喂养到两岁。

  5 母乳的浓度在不断变化,刚开始是稀薄水状的,然后逐渐变成浓厚的乳状,充满了营养物质和热量。

  6 担心在公众场合哺乳?不必担心,71% 的妈妈对于在公众场合哺乳感到很坦然。

  7 在哺乳的头几周,如果宝宝频繁地吸吮乳头,妈妈也不必惊慌,宝宝这是在帮助你刺激乳汁分泌。宝宝吸吮得越多,妈妈的乳汁也会分泌得越多。

  8 在非洲,妈妈们通常哺乳 16 ~ 28 个月。

  9 母乳喂养 1 个月对于宝宝出生后 14 年的健康都有很大益处。

  10 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帮你省下大把银子,这可是个很实际的问题哦!

  11 妈妈的乳汁会随着宝宝的营养需求、胃口甚至季节而变化。在炎热的夏季,乳汁会变得稀薄,更适宜解渴。

  12 母乳喂养的宝宝更聪明。研究显示,母乳喂养 3 个月以上,宝宝的智力就会得到提高。

  13 妈妈吃的食物会改变乳汁的味道,因此,在宝宝开始吃辅食之前,母乳的味道就在帮助宝宝发展味觉了。

  14 哺乳每天会消耗妈妈 500 卡的热量,因此,哺乳妈妈可以比平时吃得更多,而且仍然能够减掉孕期增加的体重。

  15 如果妈妈身体不适,体内就能产生抗体以对抗病菌,这些抗体会随乳汁进入宝宝体内,让宝宝免受病菌的侵袭。

  16 儿时由妈妈母乳喂养的女性,成年后也更乐意为子女母乳喂养。

  17 白天黑夜有规律地纯母乳喂养(没有使用奶瓶、辅食、水、安抚奶嘴),月经恢复之前,避孕的效果能够达到 99%。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妈妈最好同时采取避孕措施。

  18 意大利的一项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宝宝比奶瓶喂养的宝宝有更漂亮的微笑,因为他们的牙齿长得比较整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 18 大好处》摘要:鼓劲吧! 1母乳喂养,可以更大限度地让宝宝免受哮喘、耳部感染、胃肠道感染、儿童糖尿并胸部感染、尿道感染、湿疹、肥胖等疾病的侵袭。 2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妈妈患卵巢癌、乳腺癌的风险。 3母乳是如此适合宝宝的胃肠...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有益孩子心脏
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单纯母乳喂养并非越久越好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