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度过“暂时性哺乳期危机”?

2017-02-16  | 哺乳 暂时 哺乳期 

  鈥溤菔毙圆溉槠谖;澩ǔ5谋硐质潜纠慈橹置诔渥愕哪盖自诓2周、6周和3个月时自觉奶水突然减少,乳房无奶胀感,喂奶后半小时左右孩子就哭着要吃,体重增加不明显。

  引起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婴儿体重增加迅速需要量增多,母亲过于疲劳和紧张,每天喂奶次数较少,每次吸吮时间不够,母婴中有一方生病及母亲月经恢复等等。

  为了顺利度过这个时期,有以下几点建议可供参考:

  首先母亲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紧张和焦虑,保持放松和愉悦的心情。

  适当增加哺乳次数,吸吮次数越多,乳汁分泌量就越多。

  每次每侧乳房至少吸吮10 分钟以上,两侧乳房均应吸吮并排空,这既利于泌乳,又可让婴儿吸到含较高脂肪的后奶。

  宝宝生病暂时不能吸吮时,应将奶挤出,用杯和汤匙喂宝宝;如果母亲生病不能喂奶时,应按给婴儿哺乳的频率挤奶,保证病愈后继续哺乳。

  月经期只是一过性乳汁减少,经期中可每天多喂2次奶,经期过后乳汁量将恢复如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度过“暂时性哺乳期危机”?》摘要:及母亲月经恢复等等。 为了顺利度过这个时期,有以下几点建议可供参考: 首先母亲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紧张和焦虑,保持放松和愉悦的心情。 适当增加哺乳次数,吸吮次数越多,乳汁分泌量就越多。 每次每侧乳房至...
相关文章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乳妈妈需应对哺乳危机
暂时性奶水不足的“哺乳危机”如何度过“哺乳期危机”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