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夏天要不要喝水?

2017-02-15  | 母乳 喂养 宝宝 

  纯母乳喂养是这样定义的:只给婴儿喂哺母乳,而不给其他任何液体和固体食物,甚至不给水。由此,您不难得到答案:医生的观点是正确的。

  因为母乳中含有足够的水分,即使在干热的季节也不例外。有研究认为,母乳具有神奇的特点,在夏季或孩子需要时会自动调节,使其含水量增加一点,以帮助婴儿补水解渴。另有研究表明,在热带地区,宝宝只要随时能吃到母乳,就不会出现脱水。因此婴儿在6 个月之内,母乳可以提供其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蛋白质、脂肪、乳糖、维生素、铁、钙、磷等矿物质)和水分(占母乳80% 以上)。

  如果宝宝看上去口渴,您应该让他增加吸吮的次数,这种方式可使其吃到更多的前奶( 含水分更多),以保证及时补充到所需要的水分和其他营养物质。如果您的乳汁充足,营养和水分就能满足6 个月以内婴儿新陈代谢的需要,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原则上不需要喂水。

  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过早或过多地给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喂水,会挤占其胃容量,抑制婴儿吸吮能力,使其主动吮吸乳汁减少,影响妈妈乳汁的分泌量,干扰母乳喂养,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当然,如果孩子因高热、大汗、呕吐、腹泻、母乳不足、盛夏频繁吸吮仍不能解决口渴等引起失水时,则另当别论,此时应请医生帮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夏天要不要喝水?》摘要:的水分和其他营养物质。如果您的乳汁充足,营养和水分就能满足6 个月以内婴儿新陈代谢的需要,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原则上不需要喂水。 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过早或过多地给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喂水,会挤占其胃容...
相关文章夏季纯母乳喂养儿要喂水吗婴儿腹泻时要不要停止母乳喂养?
1岁内宝宝要不要额外喂水吃奶粉可转纯母乳喂养吗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