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观察宝宝是否肠绞痛 怎样应对肠绞痛

2017-02-14  | 绞痛 硅油 观察 

  宝宝肠绞痛,很多的家长对于此病了解的并不多,下面我们就首先来了解这个病的表现症状。

  如何观察宝宝有肠绞痛问题

  如果宝宝平日喂食正常,晚上却经常大哭不止,双腿弯曲、腹部肿硬、脸部泛红、表情扭曲,连续好几天都发生在晚上到半夜之间,就有可能是肠绞痛的状况了。

  可能发生肠绞痛的观察要点

  观察1 、不会因为喂食或抱抱所带来的舒适感而减轻。

  观察2 、身体一直扭动,还会缩起来,发出类似鈥満哜澋纳簟

  观察3 、哭闹声中伴随尖叫,有点像是打针后的哭闹声。

  观察4、 哭闹声属于一阵一阵的。

  当发现宝宝出现肠绞痛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缓解:

  按摩疗法

  顺时针按摩腹部、适当俯卧位都会有一定效果。鈥溑库澱飧黾虻ザ鳎唤隹梢栽黾酉模被估诖竽院图∪夥⒂R诩页た椿は骡溑库潯

  药物疗法

  对严重者,可服西甲硅油滴剂。西甲硅油可缓解腹部不适,一般建议每次10滴(0.3毫升),一天三次,喂奶前滴入嘴内,连服2周。如果仍没有效果,要考虑牛奶蛋白过敏。西甲硅油不会被婴儿吸收到体内,只在肠道中起所用鈥斺敶俳Φ廊涠谂牌航飧雇础2换岫杂ざ弊饔谩=ㄒ楦释从ざ谩;钚砸嫔灿幸欢ㄐЧ

  如婴儿腹胀厉害,也可用小儿开塞露进行通便排气(开塞露最好不要多用以免形成依赖),并密切观察婴儿,如有发热、脸色苍白、反复呕吐、便血等情况,则应立即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饮食疗法

  在婴儿饮食上,建议给宝宝喝母奶。据研究统计,喝母奶的宝宝较不易有肠绞痛,因为牛奶蛋白可能会促使宝宝肠道不适应而加重症状。

  在喂奶时要让孩子先吸一边的乳房,直到饱足,自己松口为止,再换边喂。如此不会只吃到前奶。因前奶的乳糖含量较多,当消化乳糖的酵素无法一次处理这幺多的乳糖时,比较容易胀气。

  也有些哺喂母乳的婴儿也会有肠绞痛的问题,此时可以注意母亲的饮食中,是否有可能引起过敏的成分,例如牛奶、巧克力、咖啡及药物等。若此为前因,在母亲停止摄取这些食物后的两周内,婴儿的哭闹应会停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观察宝宝是否肠绞痛 怎样应对肠绞痛》摘要:连服2周。如果仍没有效果,要考虑牛奶蛋白过敏。西甲硅油不会被婴儿吸收到体内,只在肠道中起所用——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气,缓解腹痛。不会对婴儿产生副作用。建议给肠绞痛婴儿服用。活性益生菌也有一...
相关文章如何观察宝宝有肠绞痛的问题?如何缓解宝宝的肠绞痛
什么是肠绞痛?全是绞痛惹的祸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