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可以吃海鲜吗?

2017-02-14  | 海产 贝类 海产品 

  孕期是否可以吃海鲜不可一概而论。从营养的角度来讲,鱼虾、甲壳类及贝类海产品,富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糖原和无机盐。特别是一些海鱼含有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对胎儿大脑和视力的发育非常重要。

  但是准妈妈吃海产品的确要有所讲究。一些水产品如螃蟹、甲鱼,虽然味道鲜美,但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此类食物性质属寒凉,有活血祛瘀、软坚作用,食用后,可能会增加早期妊娠流产的风险。因此,早孕期最好少吃或不吃这类食品,尽量把流产的危险降到最低。但孕中期以后,对绝大多数孕妇而言流产的危险性大幅度降低,胎儿的营养需求越来越大,对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钙等营养素的需求增大,因此鼓励准妈妈适当多摄入鱼虾贝类海产品。

  需要提醒的是,准妈妈在吃海产品时,首先要保证海鲜的制作一定要熟透,不要吃生鱼片、生虾、醉蟹等,以免里面的细菌或寄生虫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其次,不要一次摄入过多,最好每周限定在两次以内,因为海产品可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这些重金属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此外,由于海产品富含蛋白质,不容易消化吸收,特别是胃肠不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用量,不要一次食用过多。

  最后,需提醒的是,如果准妈妈在孕前对海产品有过敏史,孕期吃海产品一定要谨慎,此时过敏,胎儿出生后发生过敏的危险会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可以吃海鲜吗?》摘要:此鼓励准妈妈适当多摄入鱼虾贝类海产品。 需要提醒的是,准妈妈在吃海产品时,首先要保证海鲜的制作一定要熟透,不要吃生鱼片、生虾、醉蟹等,以免里面的细菌或寄生虫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其次,不要一次摄入过多,...
相关文章孕期妈妈吸烟新生儿血压高过量食用海鲜 危害多多
3岁以下幼童勿过早食虾蟹海鲜提醒:海鲜和水果别一起吃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