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床, 不同月龄的不同安全点

2017-02-14  | 婴儿床 床围 婴儿 

  buy什么样的婴儿床是安全的?

  1、床体:

  可能与宝宝接触的各个部位都应光润圆滑,以免因棱角突出划伤宝宝,或钩住宝宝衣物。

  2、护栏栏宽:

  最好选择板条为圆柱形的护栏,板条之间的距离不要超过6 厘米,以防宝宝的头从中间伸出来而发生意外。

  3、护栏高度:

  以高出床垫50 厘米为宜。如果护栏过低,等宝宝能抓住护栏站起来时,他有可能爬过护栏从床上掉下来。

  4、床垫:

  要选择比较硬的床垫,床和床垫之间的缝隙一般不应超过2 厘米。当床垫调至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在25 厘米以上。

  5、滚轮和摇摆功能:

  有些婴儿床安装了小轮子,可以自由地推来推去。如果选择这类小床,要检查它是否安有制动装置,而且制动装置要比较牢固,不能一碰就开。还有的小床可以晃动,有摇篮的作用,要注意各部位的连接是否紧密可靠。

  6、调位卡锁:

  婴儿床两边的床沿通常有两个高低调整位置, 这些调整控制必须具有防范儿童的固定卡锁机能, 保证宝宝不能自己把床沿降下来。

  Use安全的床需要安全地使用

  通用法则

  注意摆放位置。不要将婴儿床放在靠近窗台、窗帘或其他任何宝宝可能借助爬出来的家具旁边,以免宝宝出意外。也不要摆放在空气对流的地方和空调底下。

  固定好床围和悬挂物。如果使用床围,要用系带将围垫的上下左右各边固定好。为防止宝宝被系带缠住,系紧后要将多余的部分剪掉或绑好。在婴儿床上或靠近床的地方悬挂的玩具等物品都要挂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并且固定好,避免因宝宝拉扯而掉下来。

  经常检查小零件。像汽车需要定期保养一样,婴儿床也需要定期检查。经常紧紧螺母、螺栓和螺丝,避免松动;检查床围的系带是否有松开的;检查护栏是否锁定好了。

  不同月龄,不同关注点

  0 ~ 3 个月:不要在床上,尤其是宝宝头部附近放不能固定的玩具,也不要在护栏上挂毛巾、尿布之类的东西,以免掉下来遮住宝宝头部,引起窒息。

  3 ~ 6 个月:当宝宝学会翻身,能伸胳膊、伸腿后,他的活动范围就变大了。这时,要摘除床上的悬挂物品,以免他抓下来弄伤自己。

  6 ~ 9 个月:大部分宝宝这时候都开始长牙了,喜欢用嘴到处咬东西,最好在床沿的横杆上装上保护套。

  9 ~ 12 个月:这时宝宝拉着东西就能站起来,要将床垫调整到最低位置。而且,床围和比较大的玩具都要拿掉,否则,这个不安分的小家伙很可能踩着它们爬出床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床, 不同月龄的不同安全点》摘要:至少要在25 厘米以上。 5、滚轮和摇摆功能: 有些婴儿床安装了小轮子,可以自由地推来推去。如果选择这类小床,要检查它是否安有制动装置,而且制动装置要比较牢固,不能一碰就开。还有的小床可以晃动,有摇篮的作用...
相关文章婴幼儿发育进度口诀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6至35月龄儿童小剂量接种甲流疫苗常见的玩具安全问题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