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纯母乳喂养的时间 选择最佳的时间停止

2017-02-14  | 母乳 喂养 停止 

  纯母乳喂养是一种理想的喂养方式,也是每个妈妈们都会选择的一种方式,除非是没有足够的乳汁喂养,在喂养期间,妈妈们可能不了解什么时候应该停止喂养,这个问题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纯母乳喂养的时间多久停止效果最好呢?

  纯母乳喂养的时间

  纯母乳喂养的时间一般在六个月之后停止,然后开始添加辅食,有的四个月也可以适当开始添加辅食了,但是母乳还是主食,直至到宝宝2周岁才开始断奶。而断奶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讲究,最好要选择比较舒适的季节进行断奶,如春末或秋天,因为这两个时间段对宝宝的健康冲击较小,宝宝转变也没有那么困难,如果是炎热的夏天的话,断奶会让他大哭大闹,还会因胃肠对食物的不适应发生呕吐或腹泻等。

  总之,最佳的纯母乳喂养的时间是宝宝出生后的6个月内,之要继续进行母乳喂养,然后适当添加些辅食,宝宝在六个月之后,其自身的消化、吸收功能在逐渐发育,母乳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还是满足不了宝宝对营养需求的增加,所以从这一阶段开始要给宝宝添加辅食,尤其是铁、锌等微量元素的摄入,以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添加辅食的时候,种类应从一种到多种、少量到多量、细到粗、稀到稠,也就是先从谷类食物开始,如米粉,再到菜泥、果泥、蛋类、肉类等,在这个期间,还应该避免宝宝养成一个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努力提高宝宝对进食的兴趣,适时变化食物种类。

  母乳喂养的时间具体到每天的话,又是怎样的呢?其实婴儿是没有按时吃奶、按时睡觉的习惯的,因为他们还小,对于这些习惯还没养成,白天、晚上混淆是很正常的事情,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很容易睡着的,但是睡着半小时以后又会醒来想吃奶,这是因为他刚刚还没饱的原因,为了帮助宝宝更好地睡觉,要确保宝宝在睡觉前吃饱了。在宝宝还小的时候,我们不可能让宝宝按照你给他设定的时间表来吃奶、睡觉,我们能做的是为他建立一些其它的时间表,就是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带宝宝出去散散步,或是洗澡之类的,要在这些小事情中让宝宝慢慢形成习惯,让宝宝轻松地适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握纯母乳喂养的时间 选择最佳的时间停止》摘要:适当开始添加辅食了,但是母乳还是主食,直至到宝宝2周岁才开始断奶。而断奶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讲究,最好要选择比较舒适的季节进行断奶,如春末或秋天,因为这两个时间段对宝宝的健康冲击较小,宝宝转变也没有那么困...
相关文章婴儿腹泻时要不要停止母乳喂养?产后缺乏信心会影响母乳喂养
吃母乳时间越长越好吗?宝宝混合喂养的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