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汤适合给宝宝做辅食吗

2017-02-14  | 米汤 辅食 应选 

  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将米汤作为宝宝的辅食,认为既有水分,又有米的营养成分,可以一举两得。但事实可能和新妈妈们的鈥溝氲比烩澯谐鋈耄缆穑

  米汤并非理想的宝宝辅食

  米汤的主要成分是糊精,而糊精是米中的淀粉经过长时间的加热适度水解的结果,所以说到底糊精是碳水化合物,是一种糖。另外,虽然经过长时间的熬煮,米粒中的部分营养物质会溶入到米汤中,但是溶出的量却不尽人意。

  如今熬制米汤用的米往往都是已经去除糊粉层的精制白米(小米会相对好一些),而糊粉层是大米的精华所在,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B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所以,用鈥溝忍觳蛔汊澋拿装境龅拿滋溃〗喜睿芴峁┑挠镏实闹掷嗪褪慷加邢蓿

  而且,宝宝的胃容量较小,但生长发育又非常快,所以需要食用营养密度高的食物,比如母乳、配方奶以及鱼肉蛋等,而营养既不全面,更不均衡的米汤显然不满足这个条件,只会占肚!

  米汤做辅食的注意事项

  家庭自制米粥是一种不错的食品,但不应作为最初的辅食,也不能代替婴儿米粉。添加辅食的早期,应选用婴儿米粉,不用米粥;后期也应以婴儿米粉为主,仅辅以少量米粥。

  但也不能一概否定到米汤的营养。《本草纲目拾遗》中做过解释:鈥溍子停δ苁得希罘嗜恕:谑菡呤持偃占捶拾祝云渥桃踔Γび谑斓匾病b澥斓兀吹鼗频脑僦破罚侵幸匠S玫牟寡K裕圆黄鹑瞬蔚睦习傩铡⒚荒趟缘挠ざ让滋廊肥的芮拷∩硖濉2还饫锼档拿滋辣匦胧谴蠊怪邪境龅拿滋溃⒁锏秸吵淼某潭炔庞行В咨倩蛘咛。疾恍小

  宝宝辅食的营养原则

  1、营养均衡

  除了蔬果,还要补充含铁丰富的、低脂肪的质嫩肉类,如肝、鱼、鸡等。

  2、从稀糊食向软固食转化,偶尔加些稍粗硬食物

  帮助宝宝锻炼咀嚼能力,促进牙齿发育。

  3、少放或不放盐

  每天吃盐不超过1g,盐过多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此阶段为宝宝味觉发育期,过重口味可能造成宝宝挑食、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米汤适合给宝宝做辅食吗》摘要:溶入到米汤中,但是溶出的量却不尽人意。 如今熬制米汤用的米往往都是已经去除糊粉层的精制白米小米会相对好一些,而糊粉层是大米的精华所在,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B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所以,用先天不足...
相关文章宝宝辅食该怎么合理搭配别给湿疹宝宝添鱼虾类辅食
5-15个月宝宝辅食添加(上)辅食搭配有讲究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