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会得脐疝

2017-02-13  | 脐疝 肚脐 脐部 

  由于孩子还小,脐疝也比较小,有自愈的可能,可以暂且观察不做处理。如果脐部经常突出且包包明显增大,就得到医院给脐部做加压包扎等封脐治疗,以促使脐部环口收缩变小直至消失。

  肚脐眼凸起、按压有声,这是脐疝

  胎儿主要通过脐带及胎盘实现与母体营养的交换。出生之后脐带即被结扎剪断,留下残端,随着脐带的自然干瘪、脱落、愈合,形成肚脐。鈥溡恍┬∮ざ捎诙瞧炅讲喔怪奔〖扒昂笄史⒂形赐瓿桑鱿忠桓霰∪醯幕贰5笨弈帧⒖人浴⒂昧ε疟愕仁垢寡乖龈呤保骨荒谛〕Φ雀骨辉嗥骶陀善昊反ο蛲馔怀觥b 新生儿外科主任医师指出,其表现就是肚脐眼处凸起一个鈥溞“潯

  一般鈥溞“澋闹本段1-2cm,腹腔内压力越高,凸起就越大,表面的皮肤也越紧张,有时呈本色透明状。孩子安静了或家长用手轻轻摁压时,鈥溞“澗突崴跣』蚧鼓苫馗骨唬舻氖焙蚧箍商接锈湽竟锯澋某γ簦庖窖霞幢怀莆溒牮掴潯

  朱小春说,脐疝是一种先天性的发育缺陷,是新生儿和婴儿时期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生在脐带脱落后的数周内。脐疝患儿一般无痛苦状,多数在洗澡或换衣时才被无意中发现。

  直径1cm以下,自愈几率大

  宝宝得了脐疝,应该如何处理?

  一般来说,直径在1cm左右的脐疝随着腹壁肌肉发育的慢慢健全,多能在2岁以内自行痊愈。所以,2岁以内的小脐疝一般可以不做特殊处理,有些脐疝甚至3-4岁时仍有指望能自愈。但如果是脐疝直径在2cm以上,经1年的保守治疗还是没有治愈,幼儿又在2岁以上,则建议施行修补手术。

  处理脐疝时,有些家长也会用硬币去压迫凸出的脐部,希望以此来改善脐疝状况。但这种做法并不能达到辅助自愈的目的。而且硬币长时间摩擦还可能发生接触性皮炎或者皮肤摩擦损伤,甚至出现皮肤感染溃烂。

  还有些家长很担心皮肤会被撑破,其实,这也不必。皮肤具有一定的弹性与韧性,如果不是创伤所致,疝囊一般不存在被撑破的可能。而且脐疝患儿一般并没有胃肠道功能紊乱,只有极少数婴幼儿会因局部膨胀而稍感不适。

  尽量减少宝宝哭闹、便秘、咳嗽

  脐疝是因腹压增高而致,为了减少脐疝患儿脐囊突出的机会,最根本的做法就是尽量减少他腹压增高的机会,如减少宝宝无休止的大哭大闹、腹胀便秘、咳嗽。同时,当宝宝疝囊凸出来时,也要注意避免因衣物或尿片的摩擦而造成疝囊损伤。

  如果孩子因剧烈哭闹或反复咳嗽造成疝囊崁顿不能回纳入腹腔,即疝出的肠管被卡在了脐环处,这时疝囊摸上去硬硬的,按之不动、有触痛,患儿会因疼痛而阵阵哭闹,或者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鈥滒耷抖兮潱耸卑职致杪栌笆贝⒆拥揭皆壕驼铮悦獗豢ㄗ〉某芊⑸收曰邓馈2还耷抖僭谝皆旱牧俅舱锪浦泻苌偌剑页っ遣槐靥P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什么会得脐疝》摘要:儿外科主任医师指出,其表现就是肚脐眼处凸起一个小包包。 一般小包包的直径为1-2cm,腹腔内压力越高,凸起就越大,表面的皮肤也越紧张,有时呈本色透明状。孩子安静了或家长用手轻轻摁压时,小包包就会缩小或还纳...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疝的症状与治疗新生宝宝患脐疝怎么办
不可用民间方法治疗脐疝新生宝宝得了疝气怎么办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