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必看 夏季怀孕吃西瓜5大忌讳

2017-02-13  | 糖尿 西瓜 解暑 

  西瓜是夏日的解暑之宝。西瓜中除了水分外,还含有多种营养素,不仅可以解暑而且能让人补充能量。对于怀孕的准妈妈们来说,同样也难以抵御西瓜的鈥溣栈筲潯

  一、孕妇吃西瓜要适量

  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由于孕期女性内分泌发生了生理性变化,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高,会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妇流产和早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孕妇不能过量吃西瓜。孕妇身体比较虚弱,吃多了西瓜容易损伤脾胃。不仅是西瓜,孕妈也要节制食用其他水果。

  如果孕妇本身患有糖尿病,则忌食西瓜。糖尿病准妈妈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二、孕妇千万别吃冰西瓜

  为避免引起肠胃疾病,吃西瓜时还要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请不要吃在冰箱内冷藏的西瓜。因为如果是温度过低的鈥湵鞴镶潱懈境院罂赡芑嵋⒐酰现氐目赡芤鹪绮踔廖<疤ザ纳虼送蛲虿荒艿粢郧嵝摹

  三、饭前饭后不吃西瓜

  由于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所以饭前或饭后都别吃西瓜。

  四、感冒初期忌吃西瓜

  如果不慎感冒了,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初期都属于表症,应采用使病邪从表而解的发散办法来治疗。中医认为,表未解不可攻里,否则会使表邪入里,病情加重。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因此孕妇如果感冒了对西瓜就要忌口了。

  五、口腔溃疡忌吃西瓜

  中医认为,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灼伤血肉脉络。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溃疡者若多吃西瓜,会使体内所需正常水分通过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这样会加重阴液偏虚的状态。阴虚则内热益盛,加重口腔溃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必看 夏季怀孕吃西瓜5大忌讳》摘要:孕的准妈妈们来说,同样也难以抵御西瓜的诱惑。 一、孕妇吃西瓜要适量 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由于孕期女性内分泌发生了生理性变化,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走进夏天-切西瓜 (泥工)西瓜能让口腔溃疡病情加重
西瓜加重口腔溃疡病情江西童谣四则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