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孕期心情好起来

2017-02-11  | 孕期 胎儿 激素 

  怀了小宝宝,明明是特别开心的事情,可有些女性怀孕后却情绪低落、抑郁烦闷。有些甚至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这到底是为什么?

  身体激素的变化影响

  怀孕期间,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显著的变化,这会影响大脑中调节情绪的神经,令准妈妈比以往更加容易感觉紧张和焦虑。孕酮和雌激素是调节**期的雌性荷尔蒙,它们被认为是孕期情绪多变的部分原因。

  自我调节情绪能力变差

  有些女性在怀孕后,很容易患上抑郁症,这与她们自身调节情绪的能力较差是有关系的。另外,还跟家族或者是本人有没有过抑郁史有关,家庭的影响很重要。

  医学研究表明,孕妇情绪好的时候,会分泌一些有益的激素,以及酶和乙酰胆碱,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反之,孕妇情绪不良,如应激状态或焦虑状态中,会产生大量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并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产生与母亲一样的情绪,从而破坏胚胎的正常发育。大量资料调查表明, 孕妇在恐惧、愤怒、哀愁等消极精神状态中,身体的各机能都会产生明显的变化,从而导致血液成分改变,影响胎儿身体和大脑正常发育。 因此,怀孕期间孕妇及家人一定要注重准妈妈的情绪调整,为宝宝的健康发育做好保障。

  1 、改善孕妇饮食

  学会吃一些孕妇真正需要的食物,也就是说一天至少三餐均衡的饮食,该饮食由能提供健康身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四大类食品构成。 其中对健康孕妇最为重要的两种营养素就是钙和叶酸。别忘了坚持喝牛奶、吃柑橘类的水果和果汁、深绿色叶子的蔬菜、坚果、豆类、带皮的谷物、强化面包和谷类。

  2、 寻找自我放松的方式

  如果孕期显得特别情绪低落、精神紧张,不妨试着找一些让自己放松的方式,例如出去散散步、听听轻音乐、给肚子里的宝宝讲讲小故事等等,找一些做起来让你感觉到快乐的事情,对于缓解孕期紧张烦闷的情绪非常有帮助。

  3 、孕期也要学习

  应该抽空参加鈥溤薪炭吴潱⑶艺沂奔湓亩料喙厥榧黾佑泄鼗吃械闹叮挪换嵋挥龅叫∥侍饩途攀Т搿⑹置怕摇;箍梢远嘟崾兑恍┗吃械呐笥眩ハ嘟涣鞲惺苡胄牡谩

  4、 思想交流来缓解烦躁情绪

  心理学研究表明,每个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欲望和需要。有些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事,无论是喜悦的还是悲伤的,不愿意把自己心理的感受说出来,这样不仅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而且会加重自己的烦躁情绪,久而久之还可能会产生心理障碍。正确的做法应当是找一位知心朋友倒倒苦水,说出心理真正的感受,在这之后,你往往可以感受到心里的烦躁能够得到消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孕期心情好起来》摘要:,并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产生与母亲一样的情绪,从而破坏胚胎的正常发育。大量资料调查表明, 孕妇在恐惧、愤怒、哀愁等消极精神状态中,身体的各机能都会产生明显的变化,从而导致血液成分改变,影响...
相关文章孕期保持心情舒畅很重要准妈妈孕期心情舒畅很重要
准妈:不同类型的孕期反应(4)怀孕早期心情不好是怎么回事?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