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若是孕吐严重可能就是生病了

2017-02-10  | 受精 孕吐 停经 

  怀孕了,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早晨发生恶心和呕吐了,这是经典的电影电视桥段带给我们的科普。而实际上,停经才是早孕最早出现的症状,凡月经周期正常的健康已婚(或是有**史)女性,月经过期应考虑有怀孕的可能,月经过日子10日,应高度怀疑妊娠。但是有停经史也不一定都是怀孕,如由于精神、环境的变化、疾病、药物、吸毒、内分泌失调等也可造成月经不能如期而至。

  除了月经过日子,早孕反应就是孕妇特有的反应了。在停经6周左右出现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缺乏食欲、喜食酸物、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多在停经12周左右消失。

  早孕反应虽然让准妈妈们苦恼不堪、不知所措,但却是腹中宝宝健康的表现呢!正常妊娠的受精卵着床时,即排卵后的第6日受精卵滋养层形成时开始产生hCG,约1日后能测到外周血hCG,以后每1.7-2日上升1倍,在排卵后14天约达100U/L,妊娠8-10周达峰值(50000-100000U/L),以后迅速下降。所以早期血hCG的水平可以间接反映宫内宝宝是否健康。

  而早孕反应发生和消失的临床过程与血hCG升高和下降时间一致。而一旦终止妊娠,呕吐即消失。当然也有一部分女性怀孕后没有明显的早孕反应。不过对于先兆流产的孕妇,医生还是希望她的反应重些,这可以反应她的体内的hCG水平是正常的,一旦监测血清hCG倍增的不好,或者是不增反降,均提示腹内的宝宝预后不好,极大可能会发生流产。

  看到这里,备孕的准妈妈们是否会期待着自己怀孕后反应重一点了?过犹不及,太重的早孕反应一样会危害准妈妈甚至腹中的宝宝!

  恶心是一种可以引起呕吐冲动的胃内不适、紧迫欲吐的感觉,常伴有迷走神经兴奋症状,如皮肤苍白、头晕、流涎、血压下降及心动过缓等。呕吐是通过胃的强有力收缩迫使胃内容物或一部分小肠内容物经口排出的病理生理反射。恶心常为呕吐的前驱感觉,二者可如影随形,也可单独出现。

  早孕期出现轻微的恶心、呕吐,属于正常的早孕反应,当反应严重,甚至出现其他的不舒服,就可能是得了下面的疾病:

  1、妊娠剧吐:妊娠剧吐是早孕反应严重、恶心呕吐频繁,不能进食,影响工作、生活及身心健康,如不积极治疗,甚至威胁孕妇生命的一种病态。妊娠剧吐多见于年轻初产妇,恐惧妊娠、精神紧张、情绪不稳、依赖性较强以及社会地位低下、经济条件差的孕妇易发生。

  2、葡萄胎: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膜滋养细胞异常增生,形成大小不一水泡,水泡间相连成串,形如葡萄而得名。葡萄胎的呕吐较正常妊娠出现早,持续时间长,且症状严重,同时伴有不规则**流血,检查可见中国大于停经月份,可伴有血压升高等症状。

  3、急性胃肠炎:也可引起恶心、呕吐,甚至脱水,多有饮食不洁史,除恶心、呕吐外兼有上腹部或全腹阵发性疼痛、腹泻、水样便、粪便检查有白细胞或脓细胞,抗感染治疗后症状可迅速消失。

  4、病毒性肝炎:严重呕吐可出现黄疸,肝功能损害,但一般血清转氨酶升高不超过正常值上限的4倍,在补足水分,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中毒后病情好转。畸形病毒性肝炎常有肝炎接触史,呕吐不甚严重,常伴有肝区疼痛,虽有食欲缺乏,但多可进食。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明显升高,胆红素升高,肝炎病毒的特异性血清学标志可助诊断。

  5、消化道溃疡:部分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常伴有上腹部疼痛嗳气、反酸,胃溃疡常于饭后30分钟至2小时发作腹痛,十二指肠溃疡的疼痛则在空腹或夜间发生。

  6、胆囊炎:多在进食油腻食物后发生,恶心、呕吐伴右上腹部持续性或阵发性绞痛,常向右肩放射,可伴寒战、发热、黄疸。腹部体检可扪及肿大的胆囊。B超检查胆囊增大,囊壁毛糙。

  7、胆道蛔虫病:除恶心呕吐外,伴上腹部剑突下右下方阵发性或持续性绞痛,疼痛多剧烈,可向肩背部放射。粪便检查有虫卵。B超检查胆道内有平行光带的蛔虫。

  8、神经官能症性呕吐:本病的特点是呕吐发作与精神刺激等因素相关,与妊娠无关。呕吐常在进食后立即发生,呕吐声响吐出物少主要为水分。呕吐后又可再进食,虽长期反复发作却不影响营养状态,肝肾功能正常。

  9、偏头痛:本病多从青春期开始,以阵发性半侧头痛为主,伴恶心呕吐,吐后头痛减轻。妊娠后可诱发本病发作,发作前常有乏力,嗜睡或烦躁不安等。头痛时伴有同侧偏盲,眼前闪动性光点和颜面感觉异常。

  综上所述,怀孕是个好事情,怀孕了出现早孕反应,也是腹中宝宝提醒你他很健康的的一个好讯息。但是一旦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影响你进食、工作和生活,或者还有其他的不适,建议您及时正规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若是孕吐严重可能就是生病了》摘要:、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多在停经12周左右消失。 早孕反应虽然让准妈妈们苦恼不堪、不知所措,但却是腹中宝宝健康的表现呢!正常妊娠的受精卵着床时,即排卵后的第6日受精卵滋养层形成时开始产生hCG,约1日后能测...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吐反应不必勉强进食孕吐可能导致宝宝日后肥胖
孕吐与胎儿发育好坏无关怀孕初期没有孕吐,宝宝有问题?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