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释放压力的两大方法

2017-02-08  | 孩子 方法 绷紧 

  深呼吸练习。当儿童承受压力的时候,对于他们来说深呼吸是冷静下来的最容易、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有一个冷静下来的方法尤其重要,因为社交焦虑经常会很快地增强。你可以让你的孩子遵循我们的四步法来放松自己:

  (1)吸气。一定要让他用鼻子慢慢地深吸气。大声数数(数到三)并让他跟着你的节奏。

  (2)呼气。一定要让他用嘴巴慢慢地、缓缓地把气呼出。大声数数并让他跟着你的节奏。

  (3)帮助他练习这个呼吸方法直到他可以在恰当的时候吸气和呼气。

  (4)帮助他熟练掌握这个呼吸练习,先练习在低焦虑的情形中使用,再用于一些易引起焦虑的场合中。

  深层肌肉放松。深层肌肉放松需要首先绷紧不同的肌肉群,然后放松。我们不可能同时放松和绷紧肌肉,但是如果你的孩子能够区分这二者,他就能更好地放松自己,这有助于他有更好的自控感。这个练习还是一个帮助你的孩子应对愤怒的很好的方法。你可以让你的孩子通过遵循我们的四步法来放松自己。

  (1)让他绷紧肌肉三秒,再放松肌肉三秒。当他放松的时候,帮助他尽可能地完全放松。你要让他在每次练习之后都学会体会一种冷静和缓解的感觉。在下文中你会发现你的孩子可以绷紧和放松的肌肉群。你可以让孩子练习全部或者仅练习他最敏感的那些肌肉群(比如肚子)。每一个肌肉群都有几种可能的练习方式。跟你的孩子一起试~试,找出他最喜欢的一种。

  (2)帮助他练习直到他可以做得很好。

  (3)面对令他焦虑的社交情形的时候,帮助他使用这个运动;这可以让他避免哭泣、颤抖或者发脾气。

  (4)帮助他熟练掌握这个运动,先练习在低焦虑的情形中使用,再用于一些易引起焦虑的场合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释放压力的两大方法》摘要:数并让他跟着你的节奏。 3帮助他练习这个呼吸方法直到他可以在恰当的时候吸气和呼气。 4帮助他熟练掌握这个呼吸练习,先练习在低焦虑的情形中使用,再用于一些易引起焦虑的场合中。 深层肌肉放松。深层肌肉放松需要...
相关文章孕妇压力大影响宝宝心智发展孕期情绪压力对胎儿产生负面影响
高压锅如何安全使用帮助孩子释放心中的压力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