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不自信怎么办

2017-02-08  | 自信 男孩 怎么 

  在男孩的成长过程中,自信心所起到的作用是无法估量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自信是男孩快乐成长、顺利发展、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一个拥有自信的男孩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一切,他们勇于尝试创新,敢于接受挑战。

  与之相反,一个缺乏自信的男孩则会悲观地对待一切事务,他们总觉得自己不如他人,因而在任何事情面前,他们都会流露出害羞、寡断、恐惧的心理,导致做什么事情都是畏首畏尾,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回避竞争,从而失去很多的学习机会,严重地影响到来来的远大发展。

  (1)发现男孩身上的闪光点

  首先找出男孩的长处,或优秀的方面,让男孩从中获得一定的自信之后,再针对他的不足之处,给予恰当的指导,帮助他克服困难,走出困境。要知道,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男孩不但能拥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还能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

  (2)让男孩从成功中获得自信

  当发现男孩有不自信的表现之后,很多父母总会不自觉地把孩子拉人自卑的深渊,而不是在男孩背后推一把,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心。比如说,男孩不敢去做某事,家长可能就会说:鈥溦媸堑ㄐ」恚舛疾桓遥♀濃溦婷怀鱿ⅲ鼓苤竿阕鍪裁矗库濃湶桓胰ナ允缘幕埃蔷退懔税桑♀

  当然,在父母看来,自己所说的这些话是希望能够刺激男孩,希望激发出他的斗志。然而,事实上最后的效果却恰恰相反,正是在这些话的影响之下,很多男孩就此止步不前,体验不到成功的快乐,更谈不上从成功中获得自信心。

  所以,要想让男孩体验成功,并从中获得自信的话,父母就应鼓励他大胆地去尝试。在尝试的过程中,当男孩能够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能力,看到的自己的鈥湵臼骡澓螅匀灰簿突峤⑵鹱孕判摹

  (3)不要经常对男孩说些鈥湻穸ù省⑾拗拼省⑻舴殊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听到的大多不是鈥湶淮怼⒑芎谩⒄姘簟⒛隳苄幸坏戎嗟墓睦视铮氢溦姹浚趺淳筒蝗绫鹑耍挥薮溃饷醇虻サ奶廑蹲龃砹耍徊恍沓鋈ネ妫叛Я⒙砘丶倚醋饕担徊灰晕裉炜悸郑湍艽未慰悸忠坏戎嗟姆穸ā⑾拗啤⑻籼薮视铩

  试想一下,要是每天都生活这种否定的环境中,不要说男孩,就是成年人恐怕也会意念俱灰,有自信才怪呢!

  而且对于父母的那些挑剔、责备和要求,他们都会有自己的思考。若父母常用鈥溝拗拼省⑻籼薮省⒎穸ù殊澲冈鸷⒆樱庑└好娴拇视锘嵩谀泻⒌耐纺灾械靡郧炕⒆钪盏贾履泻⒏硬桓页⑹孕率挛铮涞酶硬蛔孕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孩不自信怎么办》摘要: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一个拥有自信的男孩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一切,他们勇于尝试创新,敢于接受挑战。 与之相反,一个缺乏自信的男孩则会悲观地对待一切事务,他们总觉得自己不如他人,因而在任何事情...
相关文章童话爱情天使(一):变成恶魔的男孩
我要上厕所体育:男孩,女孩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