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吓宝宝小心宝宝更胆小

2017-02-08  | 胆小 心理障碍 惊吓 

  很多人总说自己的孩子胆子很小,他们不敢单独待在一个房间里,见到陌生人不敢去说话,总是躲在人们的身后,如果父母说话声音大点,孩子就会吓的掉眼泪。其实孩子的这些胆小行为往往都是被吓出来的,父母应该合适的教育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

  其实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小孩子不喜欢说话,不喜欢与陌生人打交道,或者是不敢一个人待在一个地方,总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样子。还有的孩子在见到烟花炮竹,或者是狗,猫之类的动物时也会胆小害怕。其实很多时候这些表现往往是父母或者其他家人吓出来的。如果父母总是以一种危险的时间去威胁吓唬孩子,孩子的胆子自然也就会变小。例如,父母总是说你要是不听话,晚上就会有幽灵来抓走你,这样的话会使得孩子害怕待在黑暗的地方,因为他们会想着有鬼出现,这就是被父母吓坏了的结果。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胆小怕事,那么你需要考虑自己的教育方式问题,选择合适的教育方式来帮助孩子度过难关,克服胆小的心理障碍。

  1、不要使用危险的话语吓孩子

  家长不要再用幽灵,鬼,坏人这样的角色来吓唬孩子,这会让他们的脑海中产生奇怪的想法,孩子会胡思乱想,最后吓到自己的。如果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听话,可以设定一些规则来约束孩子,就当作是游戏规则一样来规范你的孩子,让他们变得听话懂事。

  2、不要将危险传递给他们

  孩子是非常敏感的,往往父母身上的情绪变化,孩子都能够感觉到。而且小孩子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如果父母表现出危险的情绪,孩子也会受到感染,并且认为这与自己有关,导致他们心理上会紧张,害怕。因此大人的情绪也很重要,父母应该注意控制自己的状态,不要应该到孩子。

  3、父母不要吼孩子

  有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暴怒无比,总是对孩子大吼大叫,这就使得孩子变得焦虑胆小,他们一见到自己的父母生气,就会害怕不已,甚至有的孩子会全身发抖,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要生气暴怒,或者是对着孩子吼骂,这会让孩子从心里对父母产生畏惧的。如果孩子犯错了,父母可以耐心的告诉孩子错在哪里,应该怎样做才对,这可以让孩子更加明白事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惊吓宝宝小心宝宝更胆小》摘要:威胁吓唬孩子,孩子的胆子自然也就会变校例如,父母总是说你要是不听话,晚上就会有幽灵来抓走你,这样的话会使得孩子害怕待在黑暗的地方,因为他们会想着有鬼出现,这就是被父母吓坏了的结果。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
相关文章孩子胆小怎么办溺爱养出5类问题宝贝
溺爱养出5类问题宝贝宝宝天生都胆小吗?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