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or阻碍 嫉妒心是把双刃剑

2017-02-08  | 双刃 嫉妒 双刃剑 

  独生子女是中国的一大特色,父母、祖父母总是希望给宝贝最好的物质条件。虽说现在总体的物质条件都是提高的,但是,不同的家庭可以给孩子提供的物质条件也是不一样的。当面对周围小朋友有更好的玩具、吃更好的零食、穿更好的衣服时,你的孩子是淡然处之呢,还是吵闹着也要这样的条件呢?

  如果孩子嫉妒心特别强,看到周围的小朋友有什么都想要,你该怎么办呢。当你发现孩子的嫉妒心特别强时,先不要着急,不要发脾气,只要对孩子的嫉妒心加以教育诱导,可以把嫉妒心转化为孩子上进的动力,激发孩子发奋向上,形成良好的性格和品德。如果不能对孩子的嫉妒心加以健康引导,过度的嫉妒心可能会是孩子的性格日渐古怪,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希望以下几点能够帮助你改善孩子的嫉妒心,让孩子健康成长。

  1、跟孩子谈心

  跟孩子促膝长谈,让孩子放下心理负担跟你谈心,让他说出心里的真实想法。千万不要立刻站出来否定,而是应该给予承认和接受。你可以告诉孩子,你也曾经羡慕过别人的长相或是成就,让孩子知道并不是只有他会产生嫉妒的情绪。当孩子的情绪得到承认的时候,他的愤怒往往会减弱甚至消失,然后,再进行引导,更容易得到孩子的接受。

  2、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幸福

  给孩子展示他已经拥有了的幸福生活,告诉孩子他拥有爱他的爸爸妈妈,这才是是最重要的。通过慢慢的引导,孩子会明白物质生活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父母的爱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3、帮助孩子把嫉妒心转化为动力

  如果孩子嫉妒的对象是小朋友的某种能力,你可以帮助孩子将嫉妒心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让孩子把小伙伴作为学习的榜样,要做的是鼓励孩子积极进取,与小朋友们良性竞争,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看重的是他努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要经常对孩子说鈥溎阈械模嘈抛约旱那绷︹潱皇且晃兜仄美渌V挥姓庋⒆硬拍馨迅好媲樾髯亩Α

  4、时常给孩子讲一些有寓意的小故事

  你可以时常给孩子讲一些关于嫉妒心的小故事,嫉妒心可能会影响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引起大家之间的矛盾。从故事的角度,让孩子明白嫉妒心太强的危害,在潜移默化中减轻孩子的嫉妒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动力or阻碍 嫉妒心是把双刃剑》摘要:,让他说出心里的真实想法。千万不要立刻站出来否定,而是应该给予承认和接受。你可以告诉孩子,你也曾经羡慕过别人的长相或是成就,让孩子知道并不是只有他会产生嫉妒的情绪。当孩子的情绪得到承认的时候,他的愤...
相关文章对幼儿赏识表扬要讲究方法隔代喂养经验是把“双刃剑”
悉心调教“嫉妒”宝宝正确对待幼儿的嫉妒心理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