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心病” 还需家长认真医

2017-02-07  | 恐惧 小孩 家长 

  一些孩子在碰到某些事情是,心情会突然大变,此时家长的应对方法对不对,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有时候孩子的心理不踏实,委屈,甚至是恐惧,如果家长不懂得说话的方式,那么说出来的话就会反而让孩子更加的不安的。那么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心理问题呢?

  一、小孩子常见的心理问题

  1、有些小孩子由于身体发育迟缓,或者一些能力发展比较慢的,就会感觉比别人没用,产生自卑感,比如上了幼儿园还会尿床,通常孩子会因为怕被其他人笑话,所以心里特别的卑微。

  2、有自闭症、适应障碍的孩子,或者患有其他精神疾病的孩子,和其他孩子相处的时候,容易被他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很另类,很难融入大家这个群体中去。

  3、有攻击行为的孩子,一般都很容易和他人打架,他们的情感比较敏感,即使被人不小心碰撞到,也会因此产生矛盾。

  4、多动症。有些小孩子从小就是手脚没停过的,而且性格比较好动。

  5、恐惧症。患恐惧症的孩子,对某些特定环境或者事物会特别的害怕,因此不太敢在陌生环境中呆着,比较依赖身边的亲人。

  二、家长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1、家庭和谐,家里的生活气氛要和睦相处的,不可以经常闹矛盾吵架打架,以免孩子觉得温暖的家也变得没安全感。

  2、孩子的一些良好行为,家长要鼓励支持;孩子一些不好的行为,家长要耐心纠正。

  3、多听听孩子的心声,不要让家里只有大人说话的份,适当给孩子发言权。

  4、多和孩子相处沟通,发现孩子有什么不对劲的,要及时处理好。

  5、平时不要对孩子过度的打骂,更不要总以命令的口气对待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心病” 还需家长认真医》摘要:式,那么说出来的话就会反而让孩子更加的不安的。那么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心理问题呢? 一、小孩子常见的心理问题 1、有些小孩子由于身体发育迟缓,或者一些能力发展比较慢的,就会感觉比别人没用,产生自卑感,比如上...
相关文章瘦小的儿童要筛查先心病怎样预防冠心病
体弱瘦小要查先心病小儿先心病介入疗法(图)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