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肌肤接触 对BB真的很重要

2017-02-07  | 激素 孤儿 肌肤 

  虽然孤儿院让一些孤儿有了去处,但是许多婴儿和年幼的儿童仍然处于一个不被关爱的世界中。这种冷漠的环境对于年幼孩子的成长来说是很不利的,因为长期在不受关爱的环境中成长,他们在将来的生活中,存在做出过激行为的高风险,同时他们也比同龄人更容易出现情感和社会问题。

  1、此种早期影响具有长期趋势

  有研究表明,婴儿早期的成长环境和大脑的变化会给孩子们带来长期的趋势影响。在缺乏关爱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和同龄人相比,他们的激素水平截然不同,甚至超过了激素水平较高的婴儿。在这些激素的作用下,面对某些事情他们有可能会做出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反应。

  例如, 根据精神病理学发展研究,在1980年代的罗马尼亚,在孤儿院生活了8个多月的6-12岁孩子,他们的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要比4个月大的婴儿还要高。还有其他的研究表明,儿童早期经验不足具有重要影响,它会在不同程度上提高孩子的催产素水平和抗利尿激素的水平。

  其中,抗利尿激素在荷尔蒙与情感和社会关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麦迪逊大学的心理系的研究人员鈥斺斢砂蛏⒁獾搅怂鞘笛橹械南附冢⒃2005年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了此种观点:鈥溁肪乘坪醪⒚挥型耆哺撬械脑缙诤鍪拥挠跋焘潯

  2、存在延迟和行为异常的现象

  我们都知道,因为影响生物和环境发展的因素有很多,所以孩子们会拥有不同的遗传和经历。但是,现在许多发育延迟和行为异常的故事依然时有发生。比如2010年4月,一个被美国夫妇领养的俄罗斯孤儿因为孤儿院的经历,出现了一些接触障碍的问题。

  另一方面,针对鈥溔绾渭忧扛改负陀ざ募》艚哟ィ梢源俳改赣牒⒆硬恢碌那楦校约案改傅慕哟ト绾渭铀俸⒆拥纳硖宸⒂妥晕胰现芰︹澱庖豢翁猓ジダ饰魉乖笪笱Х⒄剐睦硌У难芯吭币恢痹诮醒芯俊

  针对此项课题,很多研究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对于身体接触的认识会更加深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的肌濒接触 对BB真的很重要》摘要:早期经验不足具有重要影响,它会在不同程度上提高孩子的催产素水平和抗利尿激素的水平。 其中,抗利尿激素在荷尔蒙与情感和社会关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麦迪逊大学的心理系的研究人员——由艾莉森默注意...
相关文章与宝宝“肌肤相亲”益处多与新生儿肌肤相亲益处多
新生宝宝的育儿小锦囊多跟孩子联系联系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