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2017-02-06  | 越来 一棵树 树苗 

  过敏不是病,是免疫系统出现偏差的一种现象。举个例子大家就很好明白了: 有两棵一样的树苗,将其中一棵树苗的树尖给剪掉,另一棵树苗两侧的枝给砍掉。过一两年,这两棵树的形状肯定不一样了,这个过程和人体免疫系统的发 育过程是一样的。因为孩子出生时,免疫系统就像小树苗一样,它怎么发育,关键看家长怎么鈥溞藜翕潯T阝溞藜翕澋墓讨校绻肓苏返姆较颍⒆泳突岢鱿止 敏,最常见的导致过敏的养育方式有3种。

  干净过度,消毒剂使用过多

  可能有家长要说了,干净不好吗?消毒能杀菌,难道不可以?然而,任何问题都 需要辩证地看。

  细菌不是敌人,是朋友

  消毒液、湿纸巾、免洗洗手液鈥︹ο衷诳赡苊扛黾彝セ蚨嗷蛏俣加姓庑┒鳎墒10年前,这些东西在家庭里几乎看不到。为什么?生活条件好了,对清洁的要求也高了。很多家长都 觉得孩子是很稚嫩的,生怕他们感染细菌后生病,认为细菌是敌人,只有把细菌杀灭,孩子才能健康。其实这样做对人体的生理成熟并不利。

  人从来就生长在一个有菌世界,从出生开始,很多细菌就像朋友一样 和我们相伴一生,我们应该把它们看成朋友,而不是敌人。

  过度清洁,使免疫系统休眠了

  免疫系统就像消防队员,让他在家睡上3天3夜,然后突然让他起来灭火去,他不会马上进入状态,但如果让他天天进行消防训练,一有火情,他会马上进入状态。孩子需要不断地接触少量细菌来刺激免疫系统的成熟。如果清洁过度,孩子的免疫系统接触不到细菌,无所事事,就休眠了。等到突然来了细菌,反而不能做出快速反应,孩子就会被细菌击倒。而让孩子经常接触很少量的细菌,会不停地刺激免 疫系统,不让它睡着,一旦有大量细菌进入体内,就能做出快速反应。

  消毒剂在悄悄溜进孩子的身体

  过去,孩子手脏了、脸脏了,用肥皂和清水洗。而现在,有了湿纸巾、免洗洗手液,又方便又清洁,用完了手上脸上是没细菌了,但其中所含的消毒剂会留在孩子 的皮肤上,如果孩子爱吃手或用手抓东西吃,就会把消毒剂吃到肚子里。虽说一次两次不会有事,但长期使用,就成了大问题,消毒剂会把肠道内固有的细菌杀死,对肠道造成损伤,使孩子出现胃肠道问题,甚至因为肠道菌群失 调而导致过敏。

  母乳喂养越来越少

  宝宝第一口很少能吃到母乳

  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孩子刚出生,妈妈的奶还没下来,饿坏了孩子怎么办?先给他喝配方粉吧。其实,刚出生时,婴儿的脂肪 是灰色脂肪(也叫棕色脂肪),这种灰色脂肪能够维持孩子至少3天的能量,不用担心他会饿坏。孩子出生之前,肺里都是水,出生后,他要通过哭来使肺里的 水尽早被吸收,所以他哭不是因为饿了。但家长往往因为爱子心切,急于加配方粉,使很多孩子失去了第一口吃母乳的机会,从而增加了过敏的机会。

  母乳喂养是有菌喂养

  母乳喂养好,不仅仅 在于它的营养配比最适合宝宝,而且因为它是有 菌喂养。母乳中的细菌从哪儿来?是从妈妈那儿来的,妈妈在之前的二三十年间已经为孩子准备好了细菌,这些细菌集中在妈妈的乳头和乳管内,孩子吸吮的过程中,就把细菌吃进肚子里,从而 帮助孩子的肠道菌群尽早建立。所以,在给孩子母乳喂养时,不用消毒乳房,也不要把母乳挤 到奶瓶里喂,孩子没有经过舔妈妈乳头细菌的这个过程,母乳喂养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这种违背自然的喂养方式会人为地增加 孩子过敏的概率。

  用了太多不该用的抗生素

  不该用的时候用

  孩子发烧时,一天两天家长还能忍,到了第三天,很多家长就投降了,所有的原则都可以放弃,什么好得快就用什么,而抗生素则是家长眼 中的退烧法宝。其实,发烧的孩子95%以上都 是病毒感染,抗生素无效,而且现在的一项研究发现,感冒后吃抗生素痊愈的时间要比不吃抗 生素晚半天!抗生素对感冒无效,还会杀死孩子体内的好细菌,提高过敏风险,所以,不能把抗 生素当作放之四海皆准的鈥溇让静葩潯

  该用的时候用得不规范

  遇到细菌感染,抗生素还是很管用的。但有时候家长因为担心抗生素的副作用,病情见好就 不用了,比如医生让用5天,吃了3天好了,就不给 孩子吃了。这样做的结果,是细菌没有被完全杀死,它会反扑,而且在反扑的过程中,产生抗体,以后再用同一种药,就不管用了,因为细菌已经 有了耐药性。这种不断滥用抗生素和不规范使用抗生素的做法,也会导致过敏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摘要:是一样的。因为孩子出生时,免疫系统就像小树苗一样,它怎么发育,关键看家长怎么修剪。在修剪的过程中,如果偏离了正确的方向,孩子就会出现过 敏,最常见的导致过敏的养育方式有3种。 干净过度,消毒剂使用过多 ...
相关文章过节要谨防孩子食物过敏哪些情况会导致宝宝食物过敏?
产前服乳酸菌婴儿不易过敏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