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2017-02-06  | 过敏 秋季 展成 

  秋季为何易发过敏?

  秋季草木凋零、早晚温差大、空气湿度较小、浮尘相对较多,空气中的动物皮屑,各种花粉、尘螨、灰尘量大大增加,这些很容易导致孩子过敏。再加上秋季气温下降,局部抵抗力降低,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

  父母多留心,鈥準侗疴澏

  过敏性鼻炎:一般来说,宝宝患上过敏性鼻炎会表现为连续地打喷嚏,有时甚至会连续打十几个;流清水样鼻涕、鼻塞;而且还会揉鼻子和眼睛,形成鈥満谘廴︹澋取

  过敏性皮炎:通常会发生在暴露的皮肤上,如脸部、颈部、腹部和四肢。通常表现为皮肤瘙痒、红疹、风团,严重时还会伴有液体渗出。儿童皮肤过敏中,奶癣和湿疣较为多见。

  父母多重视,及时阻断鈥湽艚星

  过敏是一个不断进展的疾病。形象点来说,过敏性疾病的发展就像一个进行曲:首先,带有过敏遗传因素的宝宝出生鈥斺斆患柑欤準啵萄ⅲ┾澗涂挤⒆麾斺斕砑痈ㄊ持螅锌赡艹鱿峙煌隆⒕苣痰肉湷ξ傅婪从︹濃斺斣俅笠坏悖Ρ箍赡芑岢鱿肘溨卸租濃斺斀酉吕矗芸赡芊⒄刮湽粜员茄租濃斺斪钪铡7浅H菀椎贾骡溝湣4送猓粜越崮ぱ住⑤÷檎畹裙艋疽部赡芩媸背晌渲械拟溞〔迩潯

  如果得到及时地控制,则会很大程度地降低发展为鈥溝乱唤锥吴澋姆缦铡

  父母早预防 让孩子远离过敏

  如果孩子曾经过敏,家长一定要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在饮食、生活环境和行为举止上多加留心。比如写食物日志排查食物过敏原,停止食用含有过敏诱发因子的食物:花粉季节尽量减少到花草树木多的公园或郊外去;内衣裤以柔软宽松的棉布衣服较为理想,选用温和、碱性小的洗涤用品等。

  正确地防治过敏性疾病,会让孩子早受益、多受益。

  父母选对药 帮孩子战胜过敏

  由于过敏性疾病的复发性和间歇性,儿童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是长期的过程。家长应根据病情严重性、孩子的年龄等,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治疗。家长可以遵循以下三点原则选择适合儿童使用的抗过敏药物。

  1、过敏性疾病是全身性的疾病,应当进行全身治疗

  不少家长误以为,儿童过敏最好使用副作用较小的局部用药。其实不然,过敏史一个全身免疫系统的疾病。局部用药不但不能全面控制症状,而且局部外用药多以激素为主,对尚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影响较大。对于儿童过敏性疾病应当采取全身治疗,目前主要使用的是口服抗组胺药物。

  2、选择副作用小的抗组胺药物

  药物的安全性是儿童用药的重要指标。新一代抗组胺药物以氯雷他定为代表,无中枢镇静作用,不会影响孩子的认知功能;且对心血管的副作用小,不用担心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3、为孩子选择他们容易接受的药物

  很多孩子非常抗拒大片、苦涩的药片,建议家长选择孩子较容易接受的水果口味或口服液(如开瑞坦糖浆)。同时,要选择药效持久的药物,尽量减少服用次数,以免漏服,影响疗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摘要:肠胃道反应——再大一点,宝宝还可能会出现中耳炎——接下来,很可能发展为过敏性鼻炎——最终。非常容易导致哮喘。此外,过敏性结膜炎、荨麻...
相关文章秋季,又到抗击过敏时过敏性鼻炎易发展哮喘
“过敏宝宝”父母怎么做应季提醒:秋季过敏已到高发期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