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乱涂乱画 竟是在锻炼自己

2017-02-05  | 宝宝 画笔 画画 

  当你的宝宝成长到20个月左右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举动让你大吃一惊。比如在某一天,宝宝可能突然在纸上画出一条线条或是一个圆。虽然这些简单的线条看起来很容易,但是对于20个月的宝宝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1、涉及各方面的技能

  虽然画的线条很简单,但湿也表明孩子许多方面的发展已经步入了正轨。学会使用画笔,表示拥有了很多身体和大脑的技能,比如对物体的掌握和控制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和想象力等等,所以当孩子画画其实是在锻炼自己身体的各方面的技能。

  如果你的宝宝还不能在纸上画画,或者对涂鸦没有任何兴趣,那么父母也不要太担心,因为这个时候担心还为时过早。这可能只是孩子现在可能更愿意发展运动技能,如散步、跑步、爬楼梯、推拉玩具和盒子等等。

  2、选择合适的纸和画笔

  当孩子开始对画画感兴趣的时候,要准备适合宝宝年纪的纸张,最好是选择是比较厚的纸张。因为用太薄的纸张,宝宝比较容易弄破。父母可以把厚的纸张固定在桌子上或者地板上,因为如果纸张容易移动,孩子会变得比较烦躁,并且放弃画画。

  选择画笔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太尖的画笔,以防他不小心扎到自己。另外,要选择可洗画笔,因为宝宝对画笔的使用还不是很熟练,往往会不小心划到自己的脸上、衣服上。有的宝宝不喜欢在纸上画画,而喜欢在墙上和沙发上画画,所以要选择可以用水洗掉颜色的画笔。

  3、父母要鼓励孩子画画

  如果你的宝宝开始对画画产生极大的兴趣,那么父母要给与孩子极大地支持和鼓励。很多父母因为宝宝总是在房间了乱涂乱画,就不允许他再动画笔,这对宝宝的发育和技能发展是不利的。所以父母要鼓励宝宝多拿起画笔,说不定你的宝宝几年后能成为一个小画家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乱涂乱画 竟是在锻炼自己》摘要:一个不小的挑战。 1、涉及各方面的技能 虽然画的线条很简单,但湿也表明孩子许多方面的发展已经步入了正轨。学会使用画笔,表示拥有了很多身体和大脑的技能,比如对物体的掌握和控制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和想象力等等...
相关文章适合5岁宝宝的玩具怎样为6个月的宝宝搭配饮食
爬楼梯-锻炼宝宝的四肢4-5个月大的宝宝适合玩什么样的玩具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