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抓起 让宝宝拥有坚韧意志

2017-02-05  | 意志 注意 意志力 

  孩子还小,注意力难以集中,做事缺乏稳定性,因此,很多事情都难以坚持。倘若家长放任不管,那么孩子就会越发懒散意志力薄弱。这时候,家长应当给予孩子正确的指导,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形成坚强的意志。

  1、减少干扰

  孩子还小,注意力难以集中,这个时候倘若周围存在着干扰,孩子便难以控制而出现中途放弃的状况。培养意志力,家长可以从集中注意力着手。首先,当孩子开始集中注意力时,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进进出出,以免干扰到孩子。其次,家长不要让孩子生活的环境过于安静。反之,家长可以打开电视等作为背景声音,孩子听习惯了自然也不受干扰。

  2、循环渐进

  培养意志力是个漫长的过程,家长切勿太过心急而让孩子沮丧。首先,家长可以为孩子定个小目标,当孩子达到了便给予一定的奖励并慢慢的将目标增大,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升。倘若家长所定的目标过于长远,孩子的坚持得不到回报也会逐渐产生质疑,这便更加难以坚持磨练意志了。

  3、自我控制能力

  事实上,人的意志力跟其自我控制能力是息息相关的,只有孩子拥有自我控制能力才能抵挡住诱惑从而走到底。因此,家长可以先通过加强孩子的控制力来实现增强意志力的目标。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为孩子定一些生活小规则,孩子会在这些规则中不自觉的规范自己,自我控制能力也会随之增高。

  4、从兴趣点入手

  当我们对一种东西产生兴趣,对其的坚持自然也会更加的长久。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着手,让其做到始终磨练意志。比如孩子喜欢某些卡通人物,家长可以为孩子买一些这些卡通的拼图。当孩子产生兴趣了,他便会坚持将它做完为止。在这样的过程中,孩子的意志已经得到磨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小抓起 让宝宝拥有坚韧意志》摘要:的环境过于安静。反之,家长可以打开电视等作为背景声音,孩子听习惯了自然也不受干扰。 2、循环渐进 培养意志力是个漫长的过程,家长切勿太过心急而让孩子沮丧。首先,家长可以为孩子定个小目标,当孩子达到了便给...
相关文章游戏可以培养孩子的意志力意志与智力关系如何?
如何让孩子的意志得到培养培养孩子的孝道得从小抓起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