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小窍门 让BB成为小小数学家

2017-02-05  | 数学 逻辑 数学家 

  数学千万不可死记硬背,因为宝宝还小,脑袋转不过来,对数字印象模糊,想好好学,却实在提不起兴趣来。学习好数学是需要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陪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就很重要了。那么我们该怎么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呢?下面七个生活小细节便能够陪养孩子学习数学。

  1、考验推理

  准备和宝宝一起享受早餐,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让他猜猜今天吃什么,希望今天吃牛奶还是豆浆?这种方法可以提高宝宝的数学逻辑能力。

  2、上下楼梯

  上下楼梯会让宝宝觉得疲劳索然无味。但是在这个时候,爸妈用一些有趣的方式,不仅能让宝宝智能有所提升,而且宝宝不愿自己上楼的情况会大大的减少。爸妈可以拉着宝宝一级一级台阶的数,一层一层楼数,在攀爬的过程中宝宝的数学逻辑能力也会提升。

  3、数门牌数

  家长带孩子外出,可以利用回家的一小段时间,因为在回家的路上,宝宝会觉得放松,这个时候,面对纵横交错的马路,让孩子分辨并记住那些路的特点和不同,学会用参照物认识路,这样能够提升宝宝的观察能力。路过一排排房子的时候,还可以指着门牌号码让宝宝分清哪个门牌是奇数,哪个门牌是偶数。加强了孩子的数学概念,对提高数学逻辑能力也是有帮助的。

  4、看时间表

  晚上孩子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关注宝宝爱看的节目是几点播放的,可以让宝宝在电视报上找出播放的时间。教宝宝认识时间,这样也培养了数学能力,宝宝在不经意中也学会了一些汉字。

  5、一起数玩具

  宝宝玩好玩具后,要让他把自己的玩具整理放好,养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好习惯。不过爸妈可以在一边协助,借着这个机会可以帮助宝宝学到新的知识,刚开始时,爸妈可以和孩子一起数玩具,数一件放好一件。通过数玩具,宝宝便会知道数的顺序了,以后就可以让他自己数和整理了。这也陪养了宝宝的数学智能。

  6、看商品价格

  带着宝宝去超市,爸妈可以和宝宝一起看看商品的标价,让宝宝知道每一种商品都有它的价格,然后买两样东西需要多少钱,爸爸只有二十元够买几样等等。这样可以使宝宝对金钱有最初的概念,也提高了宝宝的数学智能。

  7、增减衣物

  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学数学天气热,要减衣,冷了要增加,在这个过程中,爸妈可以和孩子一起数一共穿多少件衣服。夏天热就穿一件单衣,春天温度适宜穿一件内衣和外套一共两件,冬天冷,羽绒服加毛衣加内衣一共三件,天气的变化和衣物的增减变化。宝宝可以从具体的生活经验中提升自我调节意识,认识自然。宝宝穿有带纽扣的衣服时,可以让他自己系,从上往下系,从下往上系,可以提升宝宝的方位意识,也能提高宝宝的数学逻辑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个小窍门 让BB成为小小数学家》摘要:力,陪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就很重要了。那么我们该怎么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呢?下面七个生活小细节便能够陪养孩子学习数学。 1、考验推理 准备和宝宝一起享受早餐,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让他猜猜今天吃什么,希望今天吃牛奶...
相关文章数学小论文——“小小数学家社”趣味数学故事:数学家的遗嘱
算瞎双眼的数学家欧勒怎样对待孩子的兴趣?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