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求助 关于宝宝学走路的五大困惑

2017-02-05  | 走路 宝宝 专家解答 

  宝宝到了一定月龄之后,便不再满足于爬行的世界,开始有想要走路的强烈意念,希望迈着自己的双腿去探索新世界。不过,在宝宝学走路期间,有些问题令不少爸妈感到不解,例如宝宝学走路的正常时间是何时?需要为宝宝做好什么学走准备?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宝宝走路等一系列问题鈥︹

  今天,针对以上这些问题,我们来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

  困惑一:宝宝学走路的正常时间是什么?

  专家解答:一般来情况下,宝宝9-15个月开始学走路都算正常,学走6个月后大部分宝宝基本都能走得很好了。当宝宝扶站已经很稳,甚至还能单独站一会儿,这时就可以开始鼓励宝宝练习走路了,影响宝宝学步时间早晚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性格、体型等等。

  Tips:有些宝宝天生就是鈥溍跋占意潱遣慌鲁⑹院退さ梗茉缇涂汲⑹匝ё撸灰灿行┍ΡΦㄗ咏闲。鹊酵耆急负貌旁敢饪汲⑹浴<页げ灰Ρτ胫芪У男∨笥炎鞅冉希煤⒆幼约壕龆ㄊ裁词焙蚵醭鋈松牡谝徊健5牵绻Ρβ18个月仍未踏出第一步,家长则需要寻求医生的帮助,检查宝宝的身体情况。

  困惑二:宝宝学走路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专家解答:宝宝从爬行变为走路,意味着需要开始用双腿支撑起全身的重量,而这个变化最为关键的一步就是骨骼的健康发育。有些爸妈认为宝宝骨骼发育得是否完善主要取决于钙质补充是否充分,事实上,与骨骼发育关系更为密切的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补充。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吸收,如果缺乏可能会导致佝偻病,如果缺乏情况未及时纠正就开始走路,会导致腿骨的变形,严重者会出现鈥淥型腿鈥澔蜮淴型腿鈥潱晃谹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来说同样重要,具有调节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功能,如果缺乏会导致成骨细胞与破骨细胞间的平衡被破坏,导致骨骼、牙齿等发育迟缓。因此,缺乏维生素AD的宝宝在学走路时很可能会出现不敢走路,或者双腿双脚无力的情况,甚至还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求助 关于宝宝学走路的五大困惑》摘要:学走准备?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宝宝走路等一系列问题…… 今天,针对以上这些问题,我们来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 困惑一:宝宝学走路的正常时间是什么? 专家解答:一般来情况下,宝宝...
相关文章喝鱼汤蒸萝卜泥可补钙学步宝宝为何喜欢爬
宝宝学习走路的困惑关于宝宝皮肤的7大困惑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