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宝宝鼻腔可以少生病,正确清洁方法在这里!

2017-01-31  | 鼻腔 盐水 生理 

  鼻腔是肺的空调和过滤器

  鼻腔护理不好,会导致反复感冒,鼻炎复发,诱发哮喘。因为鼻腔是肺的空调和过滤器。

  正常成人每天呼吸约28800余次,空气呼吸量是15000升。空气中的病毒、细菌、灰尘、汽车尾气等有害物质通过鼻腔的过滤再进入肺,若没有鼻腔的过滤,不出一个月我们的肺便会被空气中的各种杂质塞满(幸好我们有鼻子!),所以鼻腔的卫生状况直接影响到肺的健康。

  过滤器需要经常清洁

  作为唯一永不闭合的生命通道,鼻腔的清洁与护理对个人健康十分重要。

  清洁方法

  材料和工具:生理盐水或生理性海水、棉签

  操作方法:用棉签蘸上生理盐水或生理性海水,轻轻伸入孩子鼻腔慢慢旋转,给他洗鼻子。

  孩子感冒时或在鼻炎发作期,建议每天洗3~4次。

  好转期一早一晚2次即可。

  这是清洗鼻腔非常简便的一种方法。用盐水洗鼻子,就像我们切开脓包之后,每天用盐水清洗伤口,引流脓液一样,这样才能加速脓包的愈合。

  清洁鼻子有利于鼻炎好转

  每天洗鼻子对于有鼻炎的孩子来讲,可以洗干净鼻腔的鼻涕,有利于鼻炎的好转;

  在鼻炎的好转期,坚持每天洗鼻子可以起到预防鼻炎的复发。

  对于有慢性鼻炎、鼻窦炎和过敏性鼻炎的孩子,长期用海盐水或生理盐水洗鼻子,可以减少鼻炎的发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洁宝宝鼻腔可以少生病,正确清洁方法在这里!》摘要: 过滤器需要经常清洁 作为唯一永不闭合的生命通道,鼻腔的清洁与护理对个人健康十分重要。 清洁方法 材料和工具:生理盐水或生理性海水、棉签 操作方法:用棉签蘸上生理盐水或生理性海水,轻轻伸入孩子鼻腔慢慢旋转...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宝宝小鼻子新生儿耳鼻喉的照顾
宝宝鼻塞的3个畅通方法幼儿鼻血问题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