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个人空间 妈妈来搭建

2017-01-31  | 个人 空间 小孩 

  小孩子的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拥抱,亲吻和坐在父母的大腿上。大部分时间,小孩子都围着他人旋转。甚至在别人做个人私密事情,比如洗澡的时候,小孩子可能都喜欢跟着别人去。随着孩子的成长,一些事情会发生变化,孩子应该学会什么是个人空间。

  让孩子识别安全空间

  因为小孩子还不需要任何的个人空间,所以父母很难向孩子解释什么是个人空间。父母都会教育孩子要懂得分享,分享自己的书籍,分享自己的玩具,分享自己的衣服。那么什么时候应该要有个人空间呢?事实上,即使是小孩子也应该有个人的空间,以便放一些孩子喜欢的东西,比如孩子喜欢的玩具,孩子的衣橱。让孩子明白,他们自己的东西放在自己的地方就会安全。父母应该让孩子明白,虽然他们还小,但是他们也有保护隐私的权利。随着孩子的慢慢成长,孩子应该拥有一间有门的房间,以便孩子洗澡和换衣服时使用。这样可以让孩子明白个人界限的重要性,也要教会孩子尊重他人的个人空间。

  教孩子使用视觉线索

  父母可以用话语告诉孩子尊重别人的个人空间,但是真正让孩子懂得这个道理还要借助视觉的力量。告诉孩子要用眼睛去发掘世界。对于幼儿来说,他们张开的手臂或者他们从一边看到另外一边的空间便是他们给予其他玩伴的空间。因为有些幼儿或许不介意别人靠近他,但是另外的幼儿可能不喜欢别人挨着他们太近。呼啦圈是教幼儿有关个人空间的最好方法。一旦幼儿拿着呼啦圈,界限就非常分明了。

  使用图片来引导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阅读。那么父母可以选择一些有图画的书籍以便和幼儿讨论有关社会技能的问题。父母在给小孩子读书时要放慢速度。在有关人类,动物和汽车之类的图片中让孩子明白各自的空间。让孩子明白如果有时候靠别人太近别人会反感。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需要个人空间的时候。所以父母应该从小教育孩子个人空间的重要性。小孩子要想理解个人空间,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在教育孩子有关个人空间问题的时候,父母要有耐心。在孩子做出尊重别人个人空间的举动时,父母可以给孩子一定的奖励,以便激发孩子学习有关个人空间问题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个人空间 妈妈来搭建》摘要:私的权利。随着孩子的慢慢成长,孩子应该拥有一间有门的房间,以便孩子洗澡和换衣服时使用。这样可以让孩子明白个人界限的重要性,也要教会孩子尊重他人的个人空间。 教孩子使用视觉线索 父母可以用话语告诉孩子尊重...
相关文章父母教育孩子遵循四大原则给孩子成长的空间才是真爱
给孩子成长的空间感慨美国不一样:家庭主妇不是上床的保姆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