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铁:宝宝强身健体抗严寒

2017-01-31  | 甲状 健体 黑木 

  冬天来了,你给孩子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可是,孩子怎么还冷得发抖?其实,御寒不能全靠多穿衣服,这里教给你一招。

  对寒冷的耐受力差,原因很多,以下两种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是其中之一。

  

  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素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从而产生体热抵御寒冷。如果机体长期缺碘,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就会不足,机体的御寒能力也会因此而降低。

  碘主要由含碘食盐和食物供给。所以,如果要增强孩子抵抗寒冷的能力,除了保证他的食物中有充足的热量以外,还应多吃些含碘丰富的食品,如海带、海蜇、虾皮及海鱼等。

  

  铁是参与造血的重要原料。血液中的红细胞担负着机体中氧的运输和代谢的重任。要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变成热量,就需要充足的氧气来鈥溔忌这澦恰H绻⒆拥氖澄镏腥碧腿菀谆既碧云堆欢鄙僭耸溲醯拟湽ぞ哜潱钪盏慕峁褪遣炔还唬⒆泳腿菀赘械胶洹

  所以,冬天让孩子多吃富含铁质的食品,如动物肝脏、牛肉、鱼、蛋、黑木耳、大枣、乳类、豆制品等,能提高孩子对寒冷的抵抗力。

  怕冷的人缺什么?

  据《健康报》报道,美国营养学家贝尔德等人曾经做过一个试验:让120名中年妇女去冷水中游泳,一些妇女熬不住寒冷先上岸了,而有些妇女却不怕寒冷,最后才上岸。工作人员分析了两组人的血液:一组是感到寒冷最先上岸的30名妇女,另一组是不觉得冷、最后上岸的30名妇女。结果发现,后一组妇女血液中的甲状腺素含量平均值比前一组高出1倍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碘+铁:宝宝强身健体抗严寒》摘要:以外,还应多吃些含碘丰富的食品,如海带、海蜇、虾皮及海鱼等。 铁 铁是参与造血的重要原料。血液中的红细胞担负着机体中氧的运输和代谢的重任。要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变成热量,就需要充足的氧气来燃烧它们...
相关文章椰子鸡汤给儿童强身健体笋菇豆皮汤
乒乓球宝宝的强身驱寒食谱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