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得快,小心孩子有这些不舒服

2017-01-21  | 长时 孩子 下肢 

  据医学调查,在一年当中,儿童长得最快的是5月。这段时间。妈妈们都会想到让宝宝吃好、睡好、多晒太阳多运动。

  看着孩子蹭蹭地长,妈妈们也别光顾着高兴。因为孩子在快速生长发育时,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妈妈们要细心观察,精心呵护,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快速生长期。

  生长痛

  孩子长个儿快的阶段,可能会出现生理性的生长痛,通常是肢体关节疼痛,也有的孩子会发生腹痛。生长痛主要发生在两个年龄段,一个是在3~5周岁,还有一个是在8~12周岁。大约有25%~40%的孩子曾经发生过。

  遇到孩子说腿疼或肚子疼的时候,首先要排除其他疾病,同时要考虑到可能是生长痛。

  生长痛的疼痛程度相差很大,有些只是稍感不适,可能表现为到下午和晚上孩子就不愿走路,述说下肢不舒服。也有少数孩子的疼痛很明显,甚至可以在半夜痛醒。

  生长痛的疼痛部位也不确定,主要是肌肉的疼痛,从大腿到小腿直到脚底等,孩子往往讲不清具体是哪里疼。

  生长痛发生的时间大多是在下午至夜间,特别是如果白天孩子有较长时间或较大强度的奔跑、跳跃等运动之后,更容易发生。

  生长痛与其他骨骼关节疾病或外伤等的最明显的区别在于,生长痛时,孩子乐于让人抚摸、按摩、搓揉疼痛部位,局部的按摩和对下肢的牵拉、伸展可以减轻和消除疼痛。而患有其他骨骼关节疾病或外伤时,孩子不愿意被触碰,更不愿意被牵拉和伸展下肢,因为那样疼痛会更剧烈。此外,生长痛时,孩子的下肢在外观上看不出任何异常,而患有其他骨骼关节疾病和外伤时,往往有局部的肿胀、发红、变形等表现。

  对于生长痛的情况,首先要安慰孩子,消除他的紧张情绪。可以高兴地告诉他鈥溦馑得髂阍诔じ鲅剑♀潯H缓蟛捎孟旅嬲庑┓椒ò锼跚崽弁矗

  局部热敷、按摩、拉伸。

聽聽聽 ●如果疼痛十分严重,可以适量口服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这些药物同时具有镇痛的效果。

聽聽聽 ●如果孩子没有补充维生素D,建议每天按常规剂量补充400 IU维生素D,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补充剂量。

聽聽聽聽● 多喝奶以增加钙的摄入或适量补充钙剂 。

  有生长痛的孩子仍然应该正常运动,特别是适量的户外运动。增加运动有利于提高孩子体质,促进生长。

  变蒸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但却不是匀速的,有时会出现显著的飞跃发展,好像经过了一个枢纽阶段,很多妈妈会有这种感觉,某个时候,孩子突然之间就长了一大块儿。现代医学有鈥準嗯α溻澋母拍睿持幸接 鈥湵湔翕澋乃捣ā

  所谓鈥湵湔翕潱笾吕此稻褪牵诤⒆1岁半之前,每过32天左右,会有一次飞跃发展。随着一次次鈥湵湔翕潱⒆映て⒆嘲俸 ⑸瘛⒁嬷腔郏谔甯瘛⑶橹橇椒矫娑加忻飨缘慕剑唤錾砀摺⑻逯亍⑼肺г谠龀ぃ硕⒏兄⒂镅浴⑿愿竦确矫嬉苍诮健

  有的孩子每到鈥湵湔翕澋氖焙颍嵊幸涣教斐鱿37.5℃以下的低热(但耳后、屁股摸着不热),或性情改变,烦躁易怒或默默不语,不想吃奶,或吐奶、无故啼哭。这些不适都有可能是快速生长造成的,注意养护、补充水分即可。遇到这种情况,先观察,不要误认为是疾病而给孩子吃药,这样反而会干扰他的生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长得快,小心孩子有这些不舒服》摘要:宝吃好、睡好、多晒太阳多运动。 看着孩子蹭蹭地长,妈妈们也别光顾着高兴。因为孩子在快速生长发育时,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妈妈们要细心观察,精心呵护,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快速生长期。 生长痛 孩子长个儿...
相关文章不舒服注重孩子的心理需要
朗读、赏析、理解、感悟——《花瓣飘香》教让他小心为好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