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个月:我要蹦蹦蹦

2017-01-21  | 大小 身长 大小便 

  第8个月,小宝宝的运动能力更强啦,他不仅要坐,还要站到大人的腿上蹦蹦跳跳呢!爸爸妈妈是不是累坏啦?这是宝宝的新本领,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更多变化吧!

  身长体重在变化出生后第8个月,宝宝的体重增长速度变缓,身长增长较快,慢慢向幼儿的体形发育。体重月增长约240~360克,身长月增长1.3 ~1.5厘米。满8个月时,男宝宝体重范围:6.70~10.30千克,身长范围64.8~73.5厘米;女宝宝体重范围6.00~9.80千克,身长范围62.7~71.9厘米。妈妈的小忧虑很多宝宝五六个月就出牙了,我家宝宝都快8个月了,怎么还不出牙呢?理解妈妈!到第8个月,确实不少宝宝已经开始出牙了。如果这时宝宝仍没出牙,妈妈确实会着急,不过不用太担心,因为出牙的早晚有明显的个体差异。有些宝宝鈥溌宰逾潱赡芑岬鹊10个月左右才肯冒出小牙尖,再耐心等等吧。

  吃喝拉撒别含糊

   吃得饱:继续母乳或配方奶喂养,每天4~5次奶,每日总奶量约800毫升。辅食添加品种逐步增多,如烂粥、烂面条、菜末、肉末、肝泥、鱼泥、蛋黄等食物。

   睡得足:睡眠时间变化不大,总睡眠时间为14个小时左右,白天3~4个小时,夜间10~11个小时。

   大小便有信号:大小便开始有些规律,如果要给宝宝把尿、把便,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大小便习惯和信号,一定记得不要过于频繁,一次时间不要太长,大便干硬的时候也不要把便,以免出现痔疮和脱肛。妈妈的小忧虑婆婆念叨该训练宝宝大小便了,说小区里同龄宝宝都不穿纸尿裤了,我该怎么办?大小便的训练,我们建议听听宝宝的意见哟!妈妈可以试探一下宝宝的意愿,当宝宝有排便的信号时,可以让宝宝坐到便盆上或把一把他,培养宝宝的如厕习惯,如果宝宝很配合,那真是两全其美啦。如果宝宝不愿意、打挺,那就不要强迫他,过一段时间再试。如厕训练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真的急不得!

  小能力藏着大惊喜坐得更稳 当宝宝已经能稳稳地独坐,能自己坐起来、躺去,会伸手甚至上身趴下去够玩具。喜欢蹦蹦跳 宝宝的臀部和膝部变得更加强壮,如果从腋下托住他,他会不停地蹬腿、蹦跳,活力十足。有些宝宝开始用上肢和腹部匍匐爬行。会捏东西 宝宝能够用拇指和其他手指捏取小东西,开始会有目的地玩玩具。他喜欢敲打玩具使它发出声音,能够撕纸,还能用手指紧紧抓住某样东西。发音更多 发音明显增多,能够重复连续发多音节,有的宝宝会自动发出鈥湴职肘濃溌杪桠澋纫艚冢还蠖嗍皇俏抟馐兜啬7隆;峄邮衷偌 跟爸爸妈妈的互动更多了,开始有意识地模仿大人的动作,可以试着教他拍手、挥手再见,没准儿哪天他就学会了。伸手要抱抱 对熟人会表现出自己的喜爱,能记住分别一周时间的熟人。想要妈妈抱时,会伸手表示要抱。妈妈的小忧虑宝宝特别爱出汗,是不是缺钙啊?别紧张,不要什么都往缺钙上靠哟。宝宝的新陈代谢旺盛,活泼好动,爱出汗是很正常的。宝宝出汗过多时,首先排查一下外在原因,是否衣服穿得过多、剧烈活动、饮食过快、天气热等,排除这些因素后出汗现象仍未缓解,要观察宝宝是否有其他症状或不适,如方颅、串珠肋、肋缘外翻、四肢冰凉等,如有的话,要及时就医,不要自己随意补钙。

  带着宝宝玩一玩让他挪挪窝坐在离宝宝稍远的地方,向他伸出双臂,叫他的名字,或用他喜欢的玩具逗他,鼓励他想办法移动自己的身体到你身边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8个月:我要蹦蹦蹦》摘要:会等到10个月左右才肯冒出小牙尖,再耐心等等吧。 吃喝拉撒别含糊 ● 吃得饱:继续母乳或配方奶喂养,每天4~5次奶,每日总奶量约800毫升。辅食添加品种逐步增多,如烂粥、烂面条、菜末、肉末、肝泥、鱼泥、蛋黄等食...
相关文章[童话故事] 打碗碗花假如我是小仙女
妈妈我要亲亲你我想快点长大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