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原则 早期育儿需遵守

2017-01-21  | 早期 早期教育 教育 

  早期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父母要在适当时间,抓住孩子成长发展规律和特点,提供给孩子恰如其分的感官刺激,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和身心健康成长。那么,父母给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应注意遵循哪些原则呢?一起来看看吧!

  1、遵循生长规律

  孩子的神经系统的发育和成熟有一定的先后顺利,智力发育也有一定的规律。所以对孩子的进行早期教育时,应遵循生长发育规律和知识本身的顺序性,一步一步,由简单到复杂,循序渐进,不要要求孩子做一些他们能力范围内做不到的事情,没有实际意义。提供给孩子适合他智力和潜力发展的环境,抓住每个关键阶段的特点,既要注意刺激,引导孩子智力的发展,也要重视培养激发孩子潜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个性品德。

  2、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遗传基因,以及受教育的条件和自身的努力程度不同,在各方面的发展也存在着差异性,兴趣爱好、能力、性格各方面也都不尽相同。家长要自己孩子的个性特征和特点,实施不同的教育,从日常生活中发掘孩子的特长所在并加以培养,促进其智力和能力各方面的发展,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3、避免过度教育

  过度教育并不是对孩子的一种保护,反而对孩子的危害最大。如今,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一出生便备受关注,有多人疼爱,很容易就把孩子惯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这种过度保护和干涉培养出来的孩子缺乏独立性和自立性,过分依赖身边人,以至于当他一个人的时候,很难把自己的生活大小事料理好。家长要常反思,会不会对自己的孩子过分宠溺和过度保护。

  4、寓教育于生活

  生活随时随地发生的大小事件,都是孩子最生动、最具体的教育形式,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啊!不管是在饭桌上,饭桌的礼仪和注意事项,都可以给孩子说说;在游乐场,要告诉孩子不要只想要玩就插队,这样是不对的;在床上,可以给孩子听听舒缓的音乐或者给孩子讲讲有趣的小故事。当然,孩子玩得正乐着的时候,就让他乐呵去吧,不要真的时时刻刻把道理挂嘴边,孩子挺多可会厌烦。

  给孩子做早期教育,我们家长可要遵循上述原则,根据孩子的成长规律、个性特征,选择最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并且要循序渐进,耐心的教导孩子,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原则 早期育儿需遵守》摘要:成长发展规律和特点,提供给孩子恰如其分的感官刺激,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和身心健康成长。那么,父母给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应注意遵循哪些原则呢?一起来看看吧! 1、遵循生长规律 孩子的神经系统的发育和成熟有一定的...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遵守快乐原则教育孩子遵守鼓励原则
给孩子挑纸尿裤的四个原则小学生英语学习评价的基本原则探究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