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过度对于儿童身体的危害

2017-01-21  | 零食 西瓜子 百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儿童手里的零花钱多了起来,副食品商店也就成了他们主要的消费场所,他们会经常买些零食吃个不停,这种习惯很不好。

  人的心脏看起来昼夜不停地在跳动,实际上在两次跳动之间也有个间歇期,夜间心跳比白昼减慢,这就是心脏的鈥溊鸵萁岷镶潯N赋Φ酪膊焕猓残枰菹ⅰN颐瞧绞背砸欢俜梗澄镌谖赋镆A3~4个小时左右才能排空,也就是说从胃到肠消化食物需要一段时间,而且消化一次后必须让胃、肠休息一段时间,它才能接受下一顿饭,并很好地消化。如果我们吃饭不定时、定量,除了吃饭以外,还吃零食,胃肠便得不到休息,长此下去,胃肠累坏了,吃下的食物消化不好,感到肚子发胀、心口痛、打饱嗝。日久天长,食物中的营养素不能被充分吸收,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结果就会得胃肠病。这种人,看上去面黄肌瘦,没有精神。常言道,吃零食鈥湻首觳环噬礅澋乃捣ㄊ怯幸欢ǖ览淼摹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副食品都不可以吃,只是要有选择性,并要安排在适当的时间吃。

  瓜子属坚果类,种类繁多,常见的有西瓜子、葵花子、南瓜子。瓜子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都高:葵花子每百克含蛋白质19.1克,脂肪53.4克;西瓜子每百克含蛋白质32.4克,脂肪45.9克;南瓜子每百克含蛋白质33.2克,脂肪48.1克。瓜子氨基酸组成优于谷类,脂肪酸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亚油酸含量也很高,对降血脂有好处。葵花子中维生素E含量特别丰富,每百克含79.09毫克,南瓜子、西瓜子中含维生素E分别为13.25毫克和27.37毫克。所以,瓜子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可以适量食用。饭后吃点水果有助消化,可增进食欲,防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零食过度对于儿童身体的危害》摘要:没有精神。常言道,吃零食肥嘴不肥身的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副食品都不可以吃,只是要有选择性,并要安排在适当的时间吃。 瓜子属坚果类,种类繁多,常见的有西瓜子、葵花子、南瓜子。瓜子中蛋...
相关文章儿童吃零食对牙齿的危害儿童吃零食对牙齿有何危害
控制过度吃零食防止宝宝肥胖怎样合理地吃零食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