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打造美丽宝宝

2017-01-15  | 常生 千方 宝宝 

  当今,年轻的爸爸妈妈除了重视小宝贝的健康,也千方百计地希望宝宝美丽、帅气。这里,我们向大家提示几招打造美丽宝宝的办法。

  明眸

  眼睛是心灵之窗。想要让宝宝有一双漂亮的眼睛,除了先天的遗传之外,还有其它方法吗?回答是有的。

  据了解,婴儿出生后一个月,眼睛只能看到影子;两个月左右,开始可以看到黑白影像;直到四个月之后才拥有彩色视觉。有了彩色视觉之后,家长可以购买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帮助宝宝的视觉发展。由于这时期的宝宝已经能同时接收声音和视觉,所以悬挂式或是会旋转并发出声音的玩具,不但能吸引宝宝睁开眼睛,也最能刺激宝宝的视觉发展和有利于明眸的形成。

  随着宝宝视觉的发展,他们特别喜欢用自己的小眼睛观察世界,也特别喜欢追逐光亮的东西,这时,绝不能让他们看太亮的东西,如:电灯泡等。过亮的东西一会造成宝宝眼睛功能的损伤,影响眼睛的健康;二是太亮的东西会使宝宝因看不清物体本身而不喜欢用眼睛,从而影响视力的正常发展。

  打造宝宝的明眸,还必须内外兼顾,外在的刺激足够之后,内在的营养也要充足才行。假使宝宝的营养不够,经常生病、发烧、流鼻涕、流眼泪,明亮的眼睛自然会与宝宝擦肩而过。

  医师建议:为了宝宝的明眸,家长应多为宝宝补充维生素A、胡萝卜素,动物肝脏、胡萝卜等,均为含量丰富的食物。

  美丽肢体

  拥有修长的双腿和纤纤玉指,想必是众多男孩、女孩的梦想,但是如何才能让双腿又直又长、手指又细又美呢?除了遗传,正确的养护也十分重要。

  许多宝宝刚出生时腿都有点弯曲,爸爸妈妈常误以为宝宝是O型腿,其实这主要由于宝宝在母体中,呈现蜷曲的姿势造成的,这是正常的现象。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腿自然就直了。相反地,宝宝一生出来,腿是笔直的,那可要小心注意了,极有可能是先天畸形,要及早检查治疗。

  一岁以前,宝宝正经历骨头渐渐从软变硬的过程,在这段历程中,切忌宝宝骨骼承受过多的重力。许多家长给孩子买了学步车,希望他们早点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殊不知学步车的功能是帮助宝宝用脚承受体重,顺利行走,可是过早用了学步车,坐在学步车中的孩子则会跌跌撞撞,好不危险。更重要的是,这种过量的负重会使孩子的双腿弯曲。同样的道理,过早地叫孩子站立和行走,也不可取。

  为了孩子强健的骨骼和美丽的双腿,还要给他们营造良好的营养环境。出生时坚持母乳喂养,断奶以后还得给孩子每天喝一定量的牛奶,牛奶是钙质的最大来源,终身喝牛奶,终身受益。如果宝宝不能喝牛奶或喝得不多,也可以从吃的食物入手,像瘦肉、蛋黄,都含有较高量的钙质。

  钙质具备之后,还需要维生素D,才能共同维护骨骼健康,但要注意的是,没有经过活化的维生素D是没用的。想要让宝宝吃进体内的维生素D发挥功用,经常到户外晒太阳可是个关键。

  皓齿

  灿烂的笑容能让脸蛋瞬间增色,要是再配上整齐的牙齿,更能为整体的美观加分。那么,这口美丽的牙齿怎样才能实现?那还得从宝宝小时做起。

  宝宝出生之后,就要开始进行口腔清洁。宝宝喝完奶的口腔中会残留奶渣,如果不清理,奶渣在口中停留时间一久,就会使嘴巴发出臭味,这是滋生的念珠菌、霉菌在作祟。这些细菌对萌出的乳牙危害很大,许多孩子的蛀牙就是它们所为。

  一岁以后,宝宝就要学习刷牙了,这时候可以试着让宝宝自己拿牙刷,放进嘴巴刷洗,就算没有办法清洁干净,宝宝也可以借此练习一下牙齿的咬牙合 动作。而这一鈥溡р潱墒前镏Ρρ莱萆ふ氲囊嘏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几招打造美丽宝宝》摘要:天的遗传之外,还有其它方法吗?回答是有的。 据了解,婴儿出生后一个月,眼睛只能看到影子;两个月左右,开始可以看到黑白影像;直到四个月之后才拥有彩色视觉。有了彩色视觉之后,家长可以购买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
相关文章打造美丽宝宝的小窍门教你打造美丽宝宝
教你如何打造明眸宝宝让宝宝健康美丽的窍门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