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种类单调不利于宝宝成长

2017-01-15  | 罗宋汤 家良 种类 

  家良不喜欢吃菜,妈妈怕家良饿着,就给他吃肉。时间长了,家良不吃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家良的食物种类这么单调,对他的成长有什么影响吗?

  养育误区

  许多妈妈不重视宝宝食物种类的多样化和烹调方法,给宝宝的食物种类过于单调,如每天给宝宝吃青菜、鱼和蛋黄;有的家长每天将菜粉、鱼粉和肝粉拌在米粉中,使宝宝无法分辨不同食物的味道和质地。久而久之,宝宝不仅得不到全面的营养,也不愿意接受新食物,甚至会引起排食和偏食。

  专家支招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天然食物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只有进食多种食物才能得到全面营养。妈妈在做菜时可以变换多种花样,养成宝宝吃各种食物的习惯。

  一岁以后的宝宝每天至少应该吃到10种以上的食物,以后可逐渐增加到30种,可以将许多种类的食物合在一起吃。如鈥湷次宥♀潱炼埂⒑懿贰⑼愣埂⑾愎健⒅砣舛记谐尚《≡俪础S秩缏匏翁溃梢苑叛蟠小⒕硇牟恕⑼炼埂⒑懿贰⒎言偌优H獾取U庑┎耸澄镏掷喽啵丈柿粒煞秩妗

  变化菜的烹调方式,增加宝宝的食欲。应尽量混合多种食物,变换方式给宝宝做食物,口味以清淡为主。哪怕只有一枚鸡蛋,也可以做成鸡蛋饼、鸡蛋羹、鸡蛋汤,千万不要总让宝宝吃煮鸡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食物的种类单调不利于宝宝成长》摘要: 专家支招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天然食物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只有进食多种食物才能得到全面营养。妈妈在做菜时可以变换多种花样,养成宝宝吃各种食物的习惯。 一岁以后的宝宝每天至少应该吃到10种以上的食物,...
相关文章宝宝喂养的六大失误宝宝喂养你是否会常犯这些错误
宝宝拒吃辅食怎么办宝宝每天进餐至少吃10种食物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