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妙招 让宝宝补钙更好吸收

2017-01-15  | 补钙 钙剂 吸收 

  给宝宝补钙,一直是这个时代的主题。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并没有让妈妈们靠日常饮食来满足宝宝对于钙的需求。相反的,整个社会对于营养元素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对补钙的重视,尤其是对儿童补钙。

  对于补钙的方法,相信妈妈们都不会陌生。首先是让宝宝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虾皮、花生等,因为按照正常的饮食,宝宝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钙基本为需要量的2/3,另外的1/3,在膳食平衡的情况下,靠钙剂补充。另外,多运动,多外出晒太阳帮助钙的吸收。这两者的结合,才是宝宝补钙的基础。其他几点都很好掌握,但是钙剂的补充却让妈妈们走了不少弯路,尤其是家有0-3岁宝宝的妈妈,初为人母常常缺乏经验。那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下为小宝宝补充钙剂需要注意那些。

  1、补钙不贪多,适量是关键。不同年龄的宝宝在成长中对于钙的需求都是不同的,只有按需补充才能正真吸收,过多的钙会导致浪费,对宝宝也是一种负担,过少则会造成缺钙,严重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和大脑发育。对于0-3岁的宝宝,我们建议单次补充钙剂不宜超过400mg。

  2、钙、铁、锌需要间隔三个小时分开服用。钙、铁、锌等元素在吸收过程种相互竞争抑制,彼此干扰。因此,锌、铁等微量元素的补充是必要的,但最好不要与钙剂同时服用,相隔3小时比较合适。

  3、餐后、睡前是补钙最佳时间。由于夜间宝宝血钙处于低谷,因此餐后或者睡前补钙效果更好。

  4、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维生素D的作用是让钙从肠道充分吸收,同时保证体内的钙不会从尿里流失,所以应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产品。

  5、选择吸收率高的钙。营养学上所说的需补充的钙量是指钙元素的净含量,而不是指钙盐的量,所以,妈妈们要选择含钙量高、易吸收的钙。市面上所售的钙剂大多是碳酸钙,因为碳酸钙的含钙量最高。但来源一般分为3种:矿石加工提纯的精致碳酸钙、动物骨骼中提取的钙、海洋生物提取的钙。动物或海洋生物都有可能因为周围环境污染而导致体内有害物质(如:铅、汞等重金属)积蓄。因此,应选择由矿石加工提纯的精致碳酸钙,这种钙纯净物污染,安全更可靠。

  宝宝的成长只有一次,用最科学的方法为宝宝补钙是每个妈妈最重要的课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绝对妙招 让宝宝补钙更好吸收》摘要:。不同年龄的宝宝在成长中对于钙的需求都是不同的,只有按需补充才能正真吸收,过多的钙会导致浪费,对宝宝也是一种负担,过少则会造成缺钙,严重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和大脑发育。对于0-3岁的宝宝,我们建议单次补充...
相关文章给孩子补钙千万别过量给宝宝补钙的八大原则
聪明烹调加倍补钙补钙更要注意吸收钙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