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补充的两大误区

2017-01-15  | 维生 碳酸 活性钙 

  年幼的孩子不管是照料还是饮食否需要格外的注意,因为他们有着诸多的禁忌。那么2、3岁的孩子饮食生活容易出现哪些误区呢?

  多吃碳酸钙不如多喝鲜牛奶

  2岁以前的孩子可以吃一些钙片,但是2周岁后,最好不要再服用钙片,而应多喝牛奶。每天喝400~500毫升的牛奶,能够补充孩子每天所需的钙元素。专家认为,鲜牛奶较一般牛奶含钙率高,一般100毫升鲜牛奶含钙100-120毫克。且牛奶中含活性钙,孩子容易吸收,而碳酸钙则是金属钙,不太合适补钙。

  临床有些孩子吃碳酸钙后,钙没能起到强健骨骼的作用,反而成了鈥準荻柒潱购⒆尤战ハ荨R蛭妓岣频匠ψ永铮胫疽唤岷希薹ㄏ捅涑捎驳拇蟊悖炊斐闪撕⒆拥谋忝亍O衷冢簧傩《频囊缴及讶樗岣频弊髦剐旱囊┪铮勾蟊惚涓捎病2周岁前的孩子需要补充钙元素的话,应该多吃一些含丰富活性钙的鱼肝油。2周岁后,可以停止服用,而改喝牛奶。

  维生素片不能代替蔬菜

  那些缺少维生素的孩子,不应依赖维生素片,而应多吃天然食品,特别是新鲜蔬菜。因为天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它是人体所必需的7大营养素之一。纤维素在肠道中能促进肠的蠕动,加快食物代谢,并在代谢过程中将产生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同时起到解毒作用。便秘的孩子,更应该多吃新鲜蔬菜。

  一般说来,孩子3周岁以后,每天虚该吃一些来自食物中的维生素。专家认为,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基本来自全价营养食品,比如动物乳和蛋。孩子不应该依赖维生素片来满足人体所需的基本营养素,而应该多吃天然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回归自然。

  儿童每天正常的膳食搭配

  孩子每天需要120卡路里热量,而成人则需要60卡路里热量。根据研究得出:人越小,所需要的热量越多。一般来说,每增加3岁,人体对热量的需求就减少3个卡路里。

  孩子正常的膳食搭配:每天吃2个鸡蛋、400毫升牛奶,并适当增加其他营养成分,以符合他的年龄所需要的不同热量和能量。其他营养成分包括:茎叶菜,含有丰富维生素、纤维素,食用后有利于消化;根菜,即根茎在土里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金属元素等,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零食其实是把双刃剑

  孩子零食吃得多,这也体现了我们关于健康方面知识的匮乏,所以我们要好好补一补课,帮孩子建立起正确的饮食结构。

  第一,正确认识健康的涵义。

  有的父母说:鈥満⒆幽艹裕裁炊汲裕さ米呈担獠痪褪墙】德穑库澱庋娜现谴砦蟮模⒉皇撬岛⒆釉敢獬缘亩鞫际呛枚鳎艹砸膊⒉淮斫】担丶挂此缘枚圆欢浴K裕颐且喾攵硖褰】涤泄氐氖榧嗔私庖恍┒枨蟮闹叮莺⒆拥纳硖迩榭隼次侠泶钆渖攀场M保惨私饽男┦称肥粲诶称罚啪称返墓┯Γ庋趴赡苷嬲竦媒】怠

  第二,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零食。

  一说到多吃零食有害,有的祖父母就绝对不允许孩子吃零食。其实,零食也有有利的一面,某些零食可以为青少年提供一定量的能量及营养素,如果科学地消费零食,可以达到膳食平衡,促进孩子生长发育的效果。所以,我们要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零食,如谷类、奶制品、豆制品、果蔬、坚果鈥︹φ庑┒际粲诤鲜实牧闶常颐强梢宰们槲⒆庸郝颉S氪送保颐且惨⒆咏步材男┦称肥粲诶称罚称坊岫运纳硖逶斐赡男┥撕Γ盟茏跃踔鞫卦独肜称贰

  另外,我们还要让孩子远离汽水、可乐等饮料,因为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磷酸、碳酸,它们会带走身体里的钙,而且这些饮料的含糖量也偏高,会抑制孩子的食欲。也就是说,我们最好让孩子以白开水代替饮料。

  第三,教孩子学会合理地吃零食。

  即使是吃可以补充营养的零食也有学问的,合理地吃才能保证孩子营养的摄入,所以我们要教他学会正确吃零食的方法。比如,每天吃零食的次数不能太频繁,量也不能太大;看电视、玩电脑时,最好不要吃零食,否则会无意识地吃过量;不要在玩闹中吃坚果一类的小个零食;饭前不吃零食;睡前不吃甜食等等。

  不过,我们还是要提醒孩子一句,每天能不吃零食就不吃,多吃正餐才是保证他营养均衡最主要的手段。而我们自己和子女也要注意培养自己的饮食习惯,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营养补充的两大误区》摘要:收,而碳酸钙则是金属钙,不太合适补钙。 临床有些孩子吃碳酸钙后,钙没能起到强健骨骼的作用,反而成了瘦儿钙,使孩子日渐消瘦。因为,碳酸钙到肠子里,与脂肪一结合,无法消化,就变成硬的大便,反而造成了孩子的...
相关文章宝宝的营养补充之误区儿童营养存在九大误区
宝宝的营养补充之误区儿童养育的误区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