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饮食可保健 流感咳嗽全赶跑

2017-01-15  | 无机 蛋氨酸 赶跑 

  入冬以来,天气变化大,感冒咳嗽等疾病纷纷找上了小朋友。下面为你搜罗了3个小妙招,让您可以通过宝宝饮食的调整,来提高他们的抵抗力。

  1、补充维生素

  宝宝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其中VA和VC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呼吸道的感染。另外妈妈还可以准备一些性温的食物,特别适合在冬季食用,比如羊肉、鸡肉、鱼虾和苹果、香蕉等。

  2、注意补水

  告诉宝宝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让他们养成正确的喝水习惯,经常煮粥给他们喝。虽然冬天不易出汗,但我们也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体内需要充足的水分来调动大脑与各器官的细胞,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活动的有序进行。粥是一种很适合宝宝的食物,因为他们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粥经过长时间的熬制,营养成分都析出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建议各位妈妈让宝宝们在冬天常常喝粥。

  3、补充蛋氨酸和无机盐

  多食用富含蛋氨酸和无机盐的食物,可以有效提高宝宝的抵抗力,让宝宝不在惧怕寒冷。蛋氨酸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有乳制品、芝麻、虾米、酵母等,而绿色蔬菜的根茎部分的无机盐含量比较丰富,比如大白菜、胡萝卜和青菜等。

  温馨提示:

  妈妈们在注意宝宝调整饮食的同时,还应该带着宝宝一起坚持做运动。在天气不错时,家人一起出门散散步,让宝宝见见阳光,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提高身体素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童饮食可保健 流感咳嗽全赶跑》摘要:以建议各位妈妈让宝宝们在冬天常常喝粥。 3、补充蛋氨酸和无机盐 多食用富含蛋氨酸和无机盐的食物,可以有效提高宝宝的抵抗力,让宝宝不在惧怕寒冷。蛋氨酸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有乳制品、芝麻、虾米、酵母等,而绿色...
相关文章3岁以下幼童勿过早食虾蟹海鲜如何预防人感染猪流感
小儿咳嗽的饮食宜忌H1N1流感疫情问答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